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分层教学分段达标项目组
有效教学论坛之分层教学分段达标的实践研讨
2016-10-17 | 编辑 管理员 | 分类 分层教学分段达标项目组

  2016年10月11日,我校在多功能厅展开了科研论坛的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校科研工作开展的情况; 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的学校课程研究;分层教学、分段达标的实施情况研究;德育课程的建设框架;研究项目组的成立。会议由教学校长张凯校长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四位老师,他们就教学实践、感悟、设想与教师们进行了分享。教学主任魏航英以《基于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的学校课程建设》为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周雪冬、黄玉霞两位老师从实践者的视角,分别以《初中数学分层教学微探》、《且行且学 且学且思分层教学,分段达标年级管理之感受》为题,和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德育主任周兆红以《德育课程建设构想》为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教学校长张凯在论坛的开篇中谈到:学校在科研计划中,以阮校长提出的改革即科研,工作即科研,管理即科研的科研管理策略的引领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继续加强学校的科研管理队伍建设、研究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学校的科研交流活动,学校积极创设平台,鼓励广大干部、教师深入开展有实效的教育科学研究。以“求真、求实的文化理念为基础,以我校西城区区级课题“分层教学 分段达标教学质量提升策略的实践研究”为抓手,开展我校教育教学科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通过此次交流,所有教师对学校科研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在课程建设上更加明确了如何开展课堂文化建设、促进师生发展的有效教学的研究。学校将不断丰富课程建设,鼓励学生个性发展,促进教师自主发展,优化学校科研管理,并努力探索一条科研引领教学可持续发展的科研之路。
为了更好的开展我校的教育科研,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以务实的态度,充分关注工作过程,精简环节,提高实效,研究解决问题为目的,本学期成立4个项目组,旨在把我校建设成为从普通校到优质资源校,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推进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促进学校的文化建设,阮国杰校长向项目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分层教学、分段达标项目组:
     组长:魏航英
     组员:周雪冬、祖萍、黄玉侠、高景阔、张凯
  课程项目组:
     组长:张旭
     组员:王晓楠、张晶、梁洁清、刘凌燕
  德育工作研究项目组:
     组长:周兆红
     组员:苏永铭、张海丽、高洋、王建梅、刘坤、张子瑜
  数字校园项目组:
     组长:马寅春
     组员:郭姝妍、米懿峰、杜海凤、牛丽敏、梁波

   ( 文字编辑:张凯、刘宁)



 

上一篇: 分层教学分段达标课题进展情况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