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课题研究
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改革:取向、问题与回应——北师大二附中李煜晖老师来校讲座
2017-04-26 | 编辑 管理员 | 分类 课题研究

  4月25日,为了让老师们明晰核心素养在学科教学中的作用,学校邀请北师大二附中李煜晖老师来校做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改革:取向、问题与回应》的讲座。

  李老师首先揭示了素养、核心素养、学科核心素养等几个关键概念群。核心素养作为课程改革的价值取向,可以从整体性、实践性、典型性和选择性四个方面理解。核心素养是针对课程碎片化、教学灌输化、课堂同质性和评价单一性凳四个问题提出的,解决这四个问题,需要从整体学习、深度学习、任务学习和个性学习四个方面展开操作。

  在核心素养的基础上进行课程改革,这给老师们的职业发展和教育教学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 淡化行政色彩 强化学术氛围——学校成立项目组,建设学习型学校

下一篇: 关于转发《北京市教育学会招募北京市教育研学志愿者》的通 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