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五清晰的研讨——学校举行有效教学五清晰展示活动(二)
2017-05-04 | 编辑 管理员 | 分类 教学研究
    针对如何有效上课这个问题,阮国杰校长提出课堂教学的五清晰,即学生清晰、内容清晰、目标清晰、方法清晰、环节清晰。5月4日,在学校举行的有效教学五清晰展示活动中,与会领导、专家和老师深入讨论了五清晰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由校长助理张旭老师主持。
    梁洁清老师从教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和板书设计等几个方面进行说课,详细介绍了“明朝的统治”一课的设计是如何体现五清晰的。高景阔老师在介绍课堂设计时,重点从学情、朗读的角度介绍了如何做到课堂五清晰。北师大未来科技城王鹏飞副校长和西城区研修学院崔佳佳教研员从五清晰的角度分别剖析了王娜老师的“人的性别遗传”和郝月老师的“三角形内角和等于180°”的这两节课,给与二位老师的课堂高度评价。研讨会最后,曹保义校长和阮国杰校长给本次五清晰展示活动中上课的四位老师颁发了证书。
    课堂五清晰不仅仅是一种理念和举措,更是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成长的保障。




上一篇: 学校举行课程方案交流会

下一篇: 五清晰的课堂——学校举行有效教学五清晰展示活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