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图片新闻
学校参加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
2017-08-20 | 编辑 管理员 | 分类 图片新闻

  5月25日,我校八年级30名学生参加了2017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测试。这次测试的目的是客观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其变化情况,深入分析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主要原因,为转变教育管理方式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提供参考,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纠正以升学率和分数作为评价学校和学生唯一标准的做法,推动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从4月份开始,学校对学生、教师及相关人员进行多次动员培训,宣传国家义务教育监测的目的、意义,明确纪律要求,观看宣传和操作视频。教学部门按时按要求提交各类信息和报告。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布置、准备学生、教师、校长的测试考场,并设立宣传公示栏。
测试当天实测过程严格执行操作手册,整个考试工程严谨、有序。学校还专门为测试学生设立休息室,提供饮水工具。考试结束后学校将测试所用工具送给参加测试的学生留作纪念,还赠送毛巾、笔记本等奖品。
  测试后教学部门及时补报测试学生信息,上交工作工作总结。两个月以来,虽然测试工作繁琐,但我们能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提供真实的数据感到很欣慰。












 

上一篇: 逐梦而行 放飞理想——我参加西城区航空模型比赛纪实

下一篇: 学校举行2017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