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校园播报
2017.9.26校园直通车
2017-11-30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校园播报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新一期的校园直通车又和大家见面了。

    下面请听国际新闻:

    就在美国“301条款”调查还在走程序的时候,美国贸易保护的另一大利器,“201条款”调查已经有了实质性的动作——美东时间9月2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就光伏电池及组件全球保障措施调查(“201”调查)作出损害裁决,认定进口产品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严重损害,下一步将研究对进口产品采取限制措施。

    对此,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23日发表谈话,指出美国调查机关不顾其他国家、国内各州政府及众多光伏下游企业的强烈反对,也罔顾近年来对光伏产品多次采取贸易救济措施、已为其国内产业提供足够保护的客观事实,坚持认定进口光伏产品严重损害国内产业,不仅增加了光伏产品全球正常贸易的不确定性,也无助于美国内光伏产业整体健康、均衡发展。

    美方最终的裁决结果将对所有非美国生产的光伏商品带来不利影响,而中国厂商更可能成为重灾区之一,但现实却是,经过几次“双反”之后,我国对欧美光伏产品出口大幅下降,仅在2017年上半年,我国对美国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就下降96.6%。

    早在今年7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应美国光伏企业Suniva公司申请,对所有进口至美国的晶硅光伏电池(含组件)发起全球保障性措施调查,也就是所谓的“201”调查。

    然而,“201条款”不同于一般的反倾销法规,是针对所有国家光伏产品的进口,具有任意性。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1”调查对企业的影响取决于最终认定的涉案金额。“从目前来看,欧美传统市场对企业的吸引力在逐步减弱,新兴市场或将成为未来光伏企业布局的重点。”

    江苏扬州一家光伏企业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欧美频繁对国内光伏企业发起反倾销调查,国内众多光伏企业如天合光能、保利协鑫、晶科能源等纷纷在越南、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建厂,通过这些国家向美国输出产品。“如果美国启动‘201’调查,我认为会影响到企业在海外的产能布局,势必会对中国光伏企业造成严重影响。”

     投票站口民调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联邦选举中重新当选将连续第四届继续担任总理。与此同时民族主义和反伊斯兰政党德国另类选择党(AfD)得到13.5%的选票,超过民调预期,首次取得议会议席,成为德国第三大党。

     9月25日报道称,默克尔领导的保守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和 基督教社会同盟(CSU)联盟获得32.5%的选票,虽然支持率减少,但仍然是议会中的最大的政治联合。

     默克尔联合政府的合作党派社会民主党(SPD)得到了20%的选票。该党此次选举得票创二战后得票的最低水平,他们表示将成为反对党。报道称,虽然默克尔的执政联盟仍然是议会中的最大党,但这是自默克尔担任总理以来基民盟和基社盟联盟在选举中得票率最少的一次。

     担任总理长达12年的默克尔对支持者说,她曾经希望选举取得更好的结果。她还说她要聆听德国另类选择党支持者的担忧和焦虑,要赢得他们的支持。

     默克尔还说会解决经济和安全问题,以及从根本上解决移民问题。这也是德国另类选择党获得支持的原因。BBC在柏林的记者说这次选举结果对于默克尔来说是灾难性的。默克尔因为对90万没有文件身份的难民和移民打开国门而受到了惩罚。

下面请听国内新闻:

18号晚登陆多米尼克的飓风“玛丽亚”已造成该国至少15人死亡、20人失踪。给当地造成极大破坏,就连美军都从当地紧急撤离。目前,多米尼克仍处于交通中断状态,中国铁建受命积极对当地华人华侨展开救援。目前,多米尼克仍处于交通中断状态,约400名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员工被困在这个面积约750平方公里的中美洲加勒比国家。经过数天努力,首批撤离人员已安全抵达邻国安提瓜和巴布达。撤离人员中大多是中资企业员工,也有少数华人华侨。其中还有一个在抵达当天刚满月的女婴。  

现在仍有约300人等待从多米尼克撤离,当地需要的水、食物、蜡烛灯应急物资已经通过渡轮送达到被困人员手中。  

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馆临时代办胡齐全:在这次撤离多米尼克灾区灾后的中国公民过程中,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馆做了非常大的努力,因为使馆本来也就不到十个人,人手非常少,而且当地资源有限。当地的船很多还要到巴布达救灾,所以当地最大的一个困难是租船。所以现在我们就是费了很大的劲租了一艘船今天撤回158人,现在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找船去把剩下的再多米尼克的人慢慢逐步撤回来,通过安巴转运到其他地方或者回国。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了

下一篇: 初三5国旗下演讲稿砥砺奋进的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