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校园播报
2017.10.17校园直通车
2017-11-30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校园播报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新一期的校园直通车又和大家见面了。(1,2代表两位同学)

    于:下面请听校内新闻:

    我校从上周五开始社团招新。每个社团各有特色,有航模的、动漫的、篮球的、手工的、音乐的。比如动漫社,开展cosplay、动漫欣赏、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可以从各方面拓展视野,提高组织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动手能力。老师们也加入社团辅导学生们更好的学习,使校园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下面请听国内新闻:

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俄罗斯媒体对此高度关注。俄媒称,中国在经济、反腐、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发展态势令许多国家羡慕。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深化这些领域的发展,推动中国进入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新阶段,为下一个五年指路。

    在十九大期间,请公民积极开展文明养犬、护路护线、远离黄赌毒、抵制不良版物、正确使用网络资源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为创建和谐西城、首善西城做贡献。

加强学校门卫出入管理,严控外来闲杂人员、车辆进出校园.

做好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宣传防范工作。为防止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损害了学生身心健康的欺凌事件发生。

     黎: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吸引大批民众参观。成就展全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理念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新变化。

    在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中国成功消除了极端贫困,还稳固地确立了全球生产大国的地位。加入世贸组织、积极在海外投资、发展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产业,这些都使中国在当前困难的国际形势下仍保持积极的发展态势,令许多国家羡慕。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全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报道还称,五年来,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中国的重拳反腐行动。截至2016年底,中央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一批“大老虎”被绳之以法,反腐效果显著。而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前,中国的反腐斗争丝毫未见削弱。另外,“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在规范党员的行为方面也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中国重视“首脑外交”的作用,同时也积极推进周边外交、大国外交、多边外交。中共十九大后这个特点不会变,中国将努力推动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

    报道援引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外交室副主任李勇慧的话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在保持延续性的同时,进行了理念、制度和实践上的创新,核心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以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总目标,总特点是突出首脑外交的作用,同时抓周边外交、大国外交、多边外交。中共十九大后这个特点不会变,而且还将切实维护中国的核心利益,努力推动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为深化改革创造和维护良好、有利的国际地区环境。

    报道指出,中俄两国关系将会更加巩固,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入,在国际事务上战略协作更加突出,尤其在亚太地区的相互战略配合会不断加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会减弱,只会更加巩固和深化。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报道了五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进步和成果。自2012年起中国在科学技术研究方面占据领先阵地,在一些方向上跻身全球领导者行列。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与人权进步》白皮书中显示,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从1981年的67.9岁提高到2016年的76.5岁。另外,中国还在积极进行改革,包括国企改革、建立数字和资源节约型经济、加工工业领域向全面自动化过渡等等。

    报道指出,中国共产党令人信服地证明了自己是中国社会的引导力量。中国经济和科技快速发展,稳步跻身世界领导者行列,提出 “一带一路”倡议——如此多的成就将令中国领导人充满信心,为中共十九大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于:三、1149.02公斤!袁隆平'超级稻'亩产再创世界纪录

10月15日,记者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团队选育的超级杂交稻品种“湘两优900(超优千号)”,15日在河北省硅谷农科院超级杂交稻示范基地,通过了该省科技厅组织的测产验收。平均亩产1149.02公斤,即每公顷17.2吨。创造了世界水稻单产的最新、最高纪录。

河北省硅谷农科院超级杂交稻示范基地,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是全国第六期超级杂交稻“百千万”高产攻关示范工程示范点之一。该地区全面无霜期达205天,活动积温达4371.4摄氏度,年降雨量在594.4毫米左右,属轻度盐碱土地。

据了解,测产专家组,由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省土壤肥料总站、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市农牧局土壤肥料站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该基地种植面积达102亩的“湘两优900”百亩高产攻关片进行了现场测产。专家组在现场考察基础上,随机抽取了3块地进行人工收割、机器脱粒、实打实收,总收面积3.126亩,三块地亩产分别为1181.00公斤、1129.68公斤和1136.38公斤,平均亩产1149.02公斤。

记者连线了在现场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宋春芳。他介绍,品种整个生育期表现良好,10月5日初步实收测产数据显示,亩穗数19.5万,成穗率78.6%,每穗粒总数304粒,结实率90% ,千粒重25.5克,穗粒数273.6粒,预测亩产理论产量在1357.4公斤

四、1964年10月16日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毛泽东在1955年发出号召,中国不但要有更多的飞机和大炮,而且还要有原子弹。在今天世界上,我们要不受人欺负,就不能没有这个东西。中央指定陈云、聂荣臻、薄一波等负责筹建核工业。1959年苏联撤走专家后,中国决心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这艰巨任务。1962年成立以周恩来为首的专门领导机构,在科技人员和国防建设指战员的共同努力下,核试验终于取得成功。

中国政府发表声明称,中国发展核武器,完全是为了保卫中国人民免受核战斗的威胁。同时郑重宣布,中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并建议召开世界各国首脑会议,讨论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问题。

黎:下面请听国际新闻:

再增一员!阿富汗宣布正式获得亚投行成员资格

新华社15日引述阿富汗财政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声明称,阿财长哈基米于当地时间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期间,会见了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并获颁亚投行成员证书。

声明指出,双方讨论了一系列经济议题,包含阿富汗太阳能产业的技术设施、该国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以及中吉塔阿伊五国铁路等内容。声明表示,获得亚投行正式成员资格的意义重大,为阿富汗重大国家项目的实施铺平了道路。未来亚投行领导人将带领高级代表团访问阿富汗以开展合作。

今年3月23日,亚投行在北京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13个新意向成员加入亚投行,阿富汗是其中之一。此次扩容后亚投行成员总规模达到70个。13个意向成员申请加入获批后,还需走完国内法定程序并将首笔资本金缴存银行后,才能成为正式成员。

今天的校园直通车到此结束,广播员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了

下一篇: 2017.9.26校园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