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校园播报
初三4国旗下演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
2017-11-30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校园播报

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此刻,闻国歌之声,兴爱国之思。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你可曾想到,这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是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的象征。                                         什么是爱国主义?列宁说:“爱国主义是指人们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正是这种崇高的感情,使无数仁人志士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终生。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历史得以延续,是和爱国主义密不可分的。                                                               

    在古时,有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大声疾呼,有屈原“身既死兮神以灵 ,子魂魄兮为鬼雄”的悲壮高歌,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无私奉献,更有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赤子之心。            

人,都热爱自己的生命,是什么让他们置生命于不顾,甘愿流血牺牲呢?是爱国!

那怎样才是爱国呢?同学们,作为中学生,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就是爱国;我们高唱国歌,唱出激情与豪迈,唱出骄傲与自豪,就是爱国;我们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饭、一张白纸,就是爱国;我们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爱护家乡的美丽环境,就是爱国;我们尽心尽力做好卫生工作,确保室外干干净净、室内窗明几净,就是爱国。                                                         

岳飞的一阕《满江红》,文天祥的一篇《正气歌》,鲁迅的一声《呐喊》,捍卫了祖国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也许有人会说,爱国,应表现在血雨腥风的年代,而在和平时期,爱国似乎对我们是遥远的。其实,爱国就在我们身边。古人云“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爱国,首先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国旗在校园冉冉升起时,你肃然起敬的表情便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当纸屑在校园的某个角落平躺时,你弯腰拾起的背影便是对祖国最美的回答。早读时,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琅琅读书声中发光:课堂上,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炯炯目光中闪现;与老师迎面而过时,爱国精神在你甜甜的问候中放彩;和老人通过马路时,爱国精神在你温柔的搀扶中吐芳。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创造祖国的辉煌,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初三(4)班班委会

20171022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了

下一篇: 初二2国旗下演讲稿砥砺奋进的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