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校园播报
初三6国旗下演讲稿节约能源
2017-11-30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校园播报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它好比一艘太空飞船,在飞行的过程中是要消耗能源的,节约能源,飞行时间就会长久;如果不加珍惜,能源耗尽,地球的未日就会来临,人类也会灭亡。节约能源,迫在眉睫!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节约能源是大人们的事,我们小孩子能做什么呢?其实,节约能源人人有责。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节约能源,需要你、我、他,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那么我们怎样来节约能源呢?最简单的方法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节约用电:我们要做到随手关灯;电视、电脑不用时,及时切断电源。也许有人会说“那是小题大作。”可是,你知道吗?电脑待机时,能耗约15瓦,每天待机10小时,一个星期就会有一度电“溜”掉。一度电能看10小时电视,能让冰箱工作36小时,这难道还能说是小题大作吗?节约用电,从一度电开始!

  节约用水:我们要做到随手关掉水龙头,还可以做到一水多用。淘米水是很好的去污剂,还可以洗碗、浇花;茶水可以用来擦洗家具,洗衣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据统计,如果我国每人节约一滴水,就会节约45吨水。爱护生命之源,请从节约每一滴水开始!

  节约能源的方法,还有很多很多,只要我们能做有心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就会为节约能源做出极大的贡献!

  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是未来世界的主宰者,节约能源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必须从现在就树立节能意识。所以,在这里,我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让节能成为一种习惯。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通过我们的努力,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了

下一篇: 初三4国旗下演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