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校园播报
初二2国旗下演讲稿砥砺奋进的五年
2017-11-30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校园播报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砥砺奋进的五年”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就告诫了我们年轻人在做事、成长的同时,要拥有一颗初心,然后不断前行。党的十九大的圆满召开,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把握机遇,开辟新的征程,正是我国当前发展的时机。在过去的五年,我们13亿中国人共同成长,砥砺奋进,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

    5年前,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仍旧深入人心,“两个一百年”目标指日可待。我们华夏子孙有着共同的梦想,我们朝着梦想一起出发,当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我们每一滴汗水、每一个脚步、每一次成就感、每一张幸福脸,无不都是镌刻在梦想的蓝图里。这五年,有感动、有辛酸、有喜悦、有成就,这其中的苦辣酸甜汇聚成时代的交响曲,写进了党和国家社会发展变化的史册。

    5年后,透过发展的速度、规模、效率等指标,答卷愈发清晰明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化作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祖国的荣耀、奋进的力量和个体的梦想。

    5年,在时间维度上虽然很短,却因为非同一般的变化让人印象异常深刻。在经济上,宏观经济年均增速7.3%,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在扶贫上,年均脱贫人口超过1000万,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基础;在口碑上,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也从之前的75%上升至现在的93.9%等重大成就。经济发展的势头、脱贫攻坚的韧劲、廉洁执政的步伐,激荡着的发展新旋律,让越来越多的人跟随祖国一起成长。

    时至今日,回望过去5年的发展变革,总有一种力量在涌动、总有一种激情在迸发,梦想一定要有,它会实现,目标一定要明确,它是“罗盘”。让我们用饱满的热情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会离我们越来越近,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中国梦。在砥砺前行中同祖国一道成长,一个5年又一个5年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祖国大地一定会遍开幸福之花!

                                      初二2班班委会

20171113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了

下一篇: 初三6国旗下演讲稿节约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