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理念
成长与分享 ——学校举行主题为班级建设的德育论坛
2017-12-06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德育理念


11月21日,学校举行主题为班级建设的德育论坛,展示与分享在班级建设中的成长与经验。论坛由校长助理苏永铭老师主持,张晶老师和索喻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

张晶老师分享了一个学生青春期学生成长的案例。对于青春期学生的指导,张老师总结为四条经验:遇到问题,不要硬碰硬;少讲道理,多感受;把个体教育上升为群体教育;抓住时机对学生的努力做出积极的肯定。索喻老师着重分享了初中学生和高中学生的不同。索老师认为初中孩子有些天真,也爱较真;初中学生心智不是那么成熟,有时候单靠一个感觉器官,很难引起他们的注意,需要调动多种感官;表扬和正面的肯定非常重要;初中学生是非曲直分明,可塑性强。索老师还分享了她对正面管教的见解。

班级建设是一项可以媲美学科教育的专业活动,老师需要在班级建设中发现学生的成长,陪伴学生的成长,并和学生一起成长。

 


上一篇: 2018年1月德育工作要点

下一篇: 学无止境——记班主任师徒结对“拜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