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数字校园建设项目组
智慧校园建设论坛
2017-12-10 | 编辑 超管 | 分类 数字校园建设项目组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计算等新技术逐步广泛应用,经济社会各行业信息化步伐不断加快,社会整体信息化程度不断加深,信息技术对基础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趋明显,已深入到中学教学、科研与管理的各个层面,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将其作为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战略,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校园”。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20171128日,“数字校园建设项目组”邀请了北师大二附中罗明勇老师开展了以“智慧校园建设新发展”为主题的业务交流会议。项目组组长王玺老师主持了会议,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开展“智慧校园”建设,不同的校区需要结合自身学校特点、技术发展程度和财力状况等进行综合考虑。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要以学校战略推进和师生需求为导向开展工作。

未来几年,我校将在阮校长领导下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加强融合创新,以师生需求为核心,以促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提升为目标,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促进信息化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化服务,为管理人员提供更加高效的信息化手段,为发展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参考,为学校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大创新发展体系提供坚实的信息化保障。

上一篇: 学习材料《智慧校园与数字校园的区别》

下一篇: 学习材料《智慧教育:教育信息化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