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初一学生落实“四个一”,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7-12-22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新闻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对学生进行“知北京、爱北京”的教育及公共场所良好的文明礼仪教育,弘扬革命精神,2017年12月20日下午,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 

20日初一师生结束了上午的课程后,统一乘车前往抗日战争纪念馆。然后以每两个班为单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纪念馆,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主题展览。展览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与“铭记历史”八个部分。讲解员准备充分,声情并茂,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伴随着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屈辱而悲壮的历史,真切感受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之后全体师生学唱抗日歌曲《长城谣》 ,了解歌曲创作背景,在老师和领唱的带领下,同学包含深情,引吭高歌。  

此次参观,学生们倍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革命精神,奋发图强,珍爱和平。


上一篇: 综合保障中心全面维修窗户

下一篇: 教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