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图片新闻
好书伴我成长 读书点亮人生 ——我校开展“好书伴成长”为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生捐书活动
2018-01-15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图片新闻

                        好书伴我成长 读书点亮人生

                                              ——我校开展“好书伴成长”为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生捐书活动

根据团市委对口援建新疆工作安排,结合现阶段新疆和田地区对图书的实际要求,我校学生发展中心、团委、学生会积极组织开展了“好书伴成长”为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生捐书活动。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把捐书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捐书活动,让知识与爱心架起友谊的桥梁,两地中小学生加强交流、增进感情!

早上的学校门口,同学们怀抱着、手拿着大大小小的书籍,开心的聊着自己看过的书,乐此不疲的分享着曾经的阅读带来的喜悦,还在畅想着这样的一本书会传递到什么样的同学手中。不论是一个班级,一个年级,还是学校的角落,一天的时间中,同学们齐齐动手,把自己的书籍打包成捆,进行分类、统计数量。希望自己、年级和班级,能够为我们新疆和田地区的同学们,送去属于北京的问候与祝福。只言片语,难以表达我们内心的感受,一本本书籍,一张张扉页,一个个文字,一本本沉甸甸的书籍却在继续自己的力量。相信这些书籍经过,到了对方伙伴的手中,一定会显示出温度,彰显出未来力量,就是这种默默的传递,让我们身在一个小小的教室之中,能够心怀天下;作为一个首都市民,尽自己的一己之责,青春、责任、担当。

负责把核对完毕的书籍送到指定教室的团员们尽全力完成好自己的任务,确保捐书活动万无一失。经过全体团员两天的奋战,所有捐赠的书籍都分门别类、整齐划一地摆放在宽敞的综合教室内。一行行、一列列,整齐壮观,这么多的好书,承载着丰富的知识、诚挚的爱心将飞往千里之外的和田,为那些未曾谋面的新疆同学带去欢乐与成长!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团员们内心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脸上浮现着欣慰的笑容。

此次捐书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地将自己的好书分享给新疆和田的小伙伴们,献出自己的爱心,促进了两地青少年友好感情,真正实现了资源的共享和充分利用,为新疆、为和田的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在捐书过程中积极踊跃,体会奉献的责任、分享的快乐,展现着我校同学质朴方正的风采,体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篇: 学校举行期末总结会

下一篇: 为二附男排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