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5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03-23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第 5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3 26 日—2018 3 30 日)

政治

3月2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礼堂,中学政治学科研修活动。内容:法律讲座——与教材作者的对话,主讲人:外交学院李红勃教授。请全体中学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物理

3月2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高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高考物理卷面规范表达的策略,主讲人:师大附中杨文清老师、156中周建明老师。请各校高三物理备课组长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27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212,中学物理课堂教学之实验教学工作室活动。内容:主题组长“微课”制作研讨交流。主讲人:王运淼。请工作室负责各微课主题的组长参加活动,并准备PPT,介绍微课制作进程。(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语文

3月28日(星期三)上午8:40,在66中南址(白广路33号,地铁7号线广安门内站出C口往南沿白广路直行15分钟路西),初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科技类作品阅读与有序探究”统编版八下二单元研究课及教学设计研讨,主讲人:杨洁、邢茜。请全体初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3月28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北京四中初中部(西城区教场胡同4号)大礼堂,进行初三语文南北区联合研修活动。内容:古诗阅读教学研讨。研究课:王迪老师;讲座:孙悦老师。请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提示:因学校周边不便停车,请老师们尽量骑车或乘公共交通前往。)(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3月28(星期三)上午8:40在161中学中校区(长安街校区)录课教室,高一语文研修活动:(1)《红楼梦》阅读引导研究课;(2)161中名著阅读相关设想及说明。请高一语文老师参加。(提示:为保证学校以及课堂教学秩序,请各位参加活动的教师合理安排到达研修活动现场的时间)(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3月29(星期四)上午8:30在北京四中,召开顾德希语文教育思想研讨会请各校高一语文备课组安排一位语文老师参加。

3月28日(星期三)上午8:30 ,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 ,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必修五第三单元:议论文的阅读与写作,主讲人:杨海卉。请全体高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28日(星期三)上午8:25在156中学,高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论语》备考研究课。主讲人:涂晓艳,张萌,娄艳。请各校高三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29日(星期四)上午8:30在北京四中高中部,召开顾德希语文教育思想研讨会暨新修订高中语文课程标准学习会。主讲人:顾德希、王宁等。请各校报名参会的高三语文教师参加。

英语

3月28日(星期三)下午2:00,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初二英语协作组“活动”平台,开展初二英语网上研修活动。内容: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听说和阅读教学课的交流与研讨活动。请初二全体英语教师登陆研修网参加活动。

3月28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2教室举行高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From Page To Brain ---文本分析的理论与教学实践;主讲人:实验中学曹向前。请全体高一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28日(星期三)下午2:20在北京四中高中部办公楼501,高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二),主讲人: 吴琼 。请全体高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3月28日(星期三)下午1:55在66中北址C楼二层数字化教室(西城区枣林前街111号)举行高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Enrich the content of your composition,主讲人:高京若。请非示范校高三英语教师参加。请老师们在1:45前到达领取听课材料。(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30日(星期五)下午1:45,在研修学院北址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英语成语背后的故事(3)主讲人 Josh Parker。请报名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化学

3月28日(星期三)下午分别在北京八中初中部、高中部,进行化学学科研修活动,主题:基于化学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实践。主讲人:八中化学教研组。请化学学科初、高中专任教师及化学实验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八中初中部(西便门东里校区)

节次

时间

地点

课题

教师

第一节课

1:55—2:35

一层化学实验室141

《中和反应》

王爽

第一节课

1:55—2:35

五层大阶梯

《常见的盐》

陈蓉

第二节课

2:45—3:25

五层大阶梯

《二氧化碳与氢氧化钠溶液反应再探究》

胡珊兰

第三节课

3:30—3:50

五层大阶梯

课程设计说明

王芳

八中高中部(太平桥大街学院小街2号)

节次

时间

地点

课题

教师

第一节

1:40—2:10

六层录课教室

课程设计说明

焦鹏

第二节

2:20—3:00

六层录课教室

高三《实验探究解题策略》

王竹红

第二节

2:20—3:00

201教室

高二《苯酚》

臧建英

第二节

2:20—3:00

315教室

高一《海水资源综合利用》

韩洋

第二节

2:20—3:00

212教室

素质班《燃烧与灭火》

杨萌

第三节

3:10—3:50

六层录课教室

高三《无机综合解题策略》

张蝶

第三节

3:10—3:50

201教室

高二《醛》

胡晓萍

第三节

3:10—3:50

315教室

少儿班《元素周期表》

尹燕鹏

地理

3月29日(星期四)上午8:40,在39中教学楼一层地理教室,高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农业区位”研究课,主讲人:39中吴长纳老师;2.基于核心素养的“交通与区域发展”教学再设计专题研讨,主持人:研修学院邬雪梅。请全体高一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3月29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9教室,高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考试改革研究系列(二):从高考变化看中国区域地理复习,主讲人: 刘梅老师。2. 2018年北京市高中会考信息通报, 主讲人: 康星老师。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29日(星期四)上午8:40,在月坛中学高三教室,高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区域地理专题复习课例研修“探寻廊桥——以浙闽山区为例”。主讲人:月坛中学孙丽雯老师。请全体高三地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生物

3月29日(星期四)下午2:00,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初一生物网络研修活动。内容:生物圈中的人——血液循环、泌尿系统的教学分析,主讲人:北京八中王丹,161中学崔磊,请初一生物教师届时登陆研修网初一生物协作组参加活动。

3月29日(星期四)下午1:30,在北京育才学校初中部(东经路21号),初二、初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教学研究课,主讲人:刘静宇、刘为民。请全体初二、初三生物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29日(星期四)下午1:15-2:00,在北京14中(广外大街305号。地铁7号线达官营站出东北口)行政楼二楼教务会议室,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基因突变》研究课,主讲人:李婷婷,请高一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容纳0人)。

3月29日(星期四)下午2:10-2:55,在北京14中(广外大街305号。地铁7号线达官营站出东北口)行政楼二楼教务会议室,高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微生物的培养》研究课,主讲人:14中郑金姬老师,请高二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容纳0人)

3月29日(星期四)下午1:15,在北京14中(广外大街305号。地铁7号线达官营站出东北口)行政楼四楼录课教室,高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第一节(1:15-2:00)植物生命活动调节,第二节(2:10-2:55)人体生命活动调节,主讲人:14中杨明娴,张玲,请高三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容纳0人)

3月29日(星期四)下午1:15,在北京14中(广外大街305号。地铁7号线达官营站出东北口),生物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课程,内容:听课及评课学习。听14中高一、高二两节研究课,然后参加课后研讨,上交听课及评课记录,写自己的听课后感想。主讲人:14中生物教师,请2016年、2017年新入职的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容纳0人)

 

历史

3月30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9教室,初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视野与设计——部编教材研究与培训(2),主讲人:十三中分校林素华老师。请全体初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30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7教室,初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中国现代史》新教材教学设计案例交流,主讲人:王冉、李潇迪、韩丹、孙桥申、席天泽。请全体初二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30日(星期五)上午9:40,在北京43中本址(西城区后孙公园37号)五楼多媒体教室,初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解放战争》复习课例研究,主讲人:李鹏。请全体初三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3月30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8教室,高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学科能力分层与教学设计,主讲人:贾海燕老师;(2)基于学生思维能力培养的教学设计交流,主讲人:师大二附中周啸然、鲁迅中学李彤、十三中王莹三位老师。请全体高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8人)

3月30日(星期五)上午8:30,分别在北京13中高中部和铁二中毕业年级部,举办高三年级历史南北联合研修活动。内容:(1)课例研修——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外交,主讲人:13中张继东老师。(2)课例研修——西方人文精神,主讲人:铁二中袁亚年老师。请高三历史老师按事先选择学校听课。(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提示:13中高中部地址:西城区柳荫街27号,地铁4号线平安里下B口出,沿护国寺大街往东走15分钟到柳荫街,或是6号线北海北门站A口下,沿东官房胡同往北走),高三8班在教学楼三层东侧楼梯拐角处。

铁二中毕业年级部地址:三里河东路9号(木樨地地铁东北口出步行10分钟,或乘10路、26路、45路、80路、特19路到三里河东路南口下车)录课教室在教学楼一层。

                                        

数学

3月29日(星期四)下午2:20,在三帆中学裕中校区(马甸桥东北角裕中西路21-2号),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相交线与平行线(三角形相关)教学研究课,主讲人;三帆中学裕中校区崔守梅,雷杨,胡涓涓,陈延娜老师。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29日(星期四)下午1:50十三中分校(西绦胡同59号),初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平行四边形》研究课。主讲人:十三中分校史方圆、郝凤霞、张红茹老师。请全体初二数学教师参加,并提前十分钟到场。(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29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6教室,初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初三总复习备考指导:《相似、解直角三角形》复习建议,主讲人:三帆中学陈立雪老师;(2)初三总复习备考指导:《圆》复习建议,主讲人:十三中分校贺学军老师。请全体初三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动最多可容纳5人)

3月29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1教室,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概率与统计教学中学生能力的培养。主讲人:师大二附中,程敏。请高一年级数学教师参加。

体育

3月28日(星期三)下午1:20,在北京七中,初中体育研修活动。内容:中长跑研究课,主讲人:裴立伟。请全体初中体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3月29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南址报告厅(西四北五条甲1号),高中体育研修活动。内容:赴英留学经验分享,主讲人:李刚。请全体高中体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美术

3月29日(星期四)上午8:30,在156中学北综合楼3层书法教室,中学美术研修活动。内容:《唤醒甲骨—甲骨文字研究及软笔书写》,主讲人:李争艳。请已报名的美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信息技术部第5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326日—2018330日)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3月28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504机房

研修活动:动画微课制作技巧》培训班

内容:动画微课制作(二)

主讲人: 傅强

 

信息技术应用2协作组

时间:3月29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604机房

研修活动:《图像照片处理技巧及应用案例》培训班

内容:手机移动端课件制作方法

主讲人: 李卫华

 

信息技术应用3协作组

时间:3月28日(星期三)上午8:30

地点:研修学院北址 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课题研究中的数据分析》培训班

内容:数据分析方法

 

时间:3月28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研修学院北址 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平面摄影的基本技巧》培训班

内容:摄影的基本认识

 

 

时间:3月29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研修学院北址 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微课制作与应用》培训班

内容:微课应用

 

请每位老师准时参加。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五周工作日程 (2018.26/3—30/3)

下一篇: 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学校工作校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