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文体荟萃
“博学杯”古诗文诵读比赛广播稿
2018-03-28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文体荟萃

“博学杯”古诗文诵读比赛

    3月26日,学校利用班会课的时间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博学杯’古诗文诵读比赛”。在赛场上,同学们都精神抖擞,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中华传统古诗文的魅力。

    初一2班的两位同学带来的《春江花月夜》,用动人的朗诵,配上一些动作与背景音乐,向我们描绘了一幅幽美邈远、惝恍迷离的春江月夜图。紧接着,初一4班的两位同学为我们朗诵的《将进酒》,他们在朗诵时仿佛自己就是李白,把他豪饮高歌,借酒消愁过程中的喜怒哀乐抒发得淋漓尽致,让我们从中体会到了诗人忧愤深广的人生感慨。这个节目一度把比赛带到了一个高潮。初一8班的表演形式十分新颖,全班同学都积极参与,一起上台完成了朗诵《水调歌头》,伴着歌声带我们感受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之情与对宇宙人生的哲理性追寻,体会了作者复杂而又矛盾的思想感情。接下来表演的是初二2班的同学们,他们朗诵的是《岳阳楼记》,用另一传统文化书法,配合着引人入胜的朗诵,带我们走进了岳阳楼的景色之中。初二5班带来的庄子的《逍遥游》,感悟诗人那种追求一种绝对自由的人生观。最后初二8班同学磅礴有气势的朗诵《将进酒》让本次古诗文诵读比赛在大气磅礴的朗诵中落下帷幕。

    本次古诗文诵读比赛有许多同学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希望下次还有这种活动时,可以看到更多的同学到台上展现自己。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把这次活动作为一个契机,在今后也将古诗文带到生活中,让我们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上一篇: “博学杯”硬笔书法比赛结果

下一篇: 我校参加区合唱节取得骄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