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校园播报
3月13日校园直通车
2018-03-29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校园播报

校园直通车又和大家见面了,

下面请听国内新闻

3月8日上午,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妇女代表、委员及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习近平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全力以赴消除农村贫困,推动乡村生活富裕。要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全要素生产率,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整体素质。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上山下乡、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扎实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农村生活设施,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要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打造千千万万个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培养千千万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要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规划先行、精准施策、分类推进,科学把握各地差异和特点,注重地域特色,体现乡土风情,特别要保护好传统村落、民族村寨、传统建筑,不搞一刀切,不搞统一模式,不搞层层加码,杜绝“形象工程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近日下发《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对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及成员单位负责人约见地方人民政府负责人的形式、程序和约谈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对中央管理企业的约谈参照该办法实施。

依照实施办法,发生特别重大事故或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由国务院安委会主任或副主任约谈省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发生重大事故,且满足30日内发生2起的;6个月内发生3起的;性质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等6类情况任意一种的,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或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约谈省级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力,有发生重大事故或6个月内发生3起较大事故的;发生性质严重、社会影响恶劣较大事故的;事故应急处置不力,致使事故危害扩大,死亡人数达到较大事故的等6类情况,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或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或指定其内设司局主要负责人约谈市(州)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约谈时,被约谈方应根据约谈事由准备书面材料,主要包括基本情况、原因分析、主要教训以及采取的整改措施等,视情要求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接受约谈。约谈方要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约谈情况,接受社会监督。根据约谈工作需要,可邀请有关专家、新闻媒体、公众代表等列席约谈。

约谈结束后,被约谈方应当在约定的时限内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书面报约谈方,约谈方对照审核,必要时可进行现场核查。对落实整改措施不力、连续发生事故的要给予通报,并抄送被约谈方的上一级监察机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面请听国际新闻

据CNN报道,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美国当地时间8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愿意在5月前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完成永久性去核”。

郑义溶当天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后向记者宣读了声明。郑义溶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达了他尽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强烈意愿。特朗普对韩方的通报表示感谢,并表示愿意在五月前会面,“他表示愿意在5月前会见金正恩,达成永久弃核。”郑义溶说。

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外表示,韩国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当天晚上7点就朝鲜问题做出“重大声明”。

刚刚,路透社发布“突发新闻”,韩国总统特使团团长郑义溶在其发表的涉朝“重大声明”中称,特朗普表示,他在今年5月前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此前,特朗普曾预告韩国方面将发布涉朝“重大声明”。FOX“剧透”称,韩国总统特使团团长郑义溶在声明中,还将提及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事宜。

CNN播报的“突发新闻”还称,美官员透露,金正恩提议朝美会谈期间,朝鲜将暂停核试验,但美韩目前暂无停止军演的打算。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8日,韩国官员在华盛顿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请韩方向美方转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意愿。据韩国官员透露,特朗普表示将于今年5月会见金正恩。

中新网3月9日电 综合消息,8日,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称,不应对所谓的"硬脱欧"感到任何"恐惧",英国脱欧之后,将会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下,运作地"非常顺利"。

约翰逊称,如果无法达成适当的协议,英国已经做好了准备,放弃与欧盟的谈判。他表示,自己并不认为这会发生,但英国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表示,这并不使他感到"恐惧",他认为英国在这种情况下也能顺利运作

约翰逊说,英国计划于2019年3月脱离欧盟,尽管目前没有关于未来关系的协议,准备工作仍在进行。

但他同时表示,他希望英国能够达成与其要求相近的协议。

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2日就"脱欧"问题发表重点演说,她表示,有信心与欧盟达成最终"脱欧"协议,但承认英国有需要解决个别关键议题上的紧张局面,呼吁英国民众接受这一现实。

特蕾莎•梅承认,英国"脱欧"后将面对不少困难,又坦言英国无可能完全得到想得到的结果。

下面请听校内新闻

 各年级同学利用假期时间,登录北京青年志愿服务网站,领取任务,进行志愿服务。还有一部分同学回到所住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劳动。

初一四班在寒风凛凛滴水成冰的日子里,前往什刹海冰场进行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景区环境,宣传了滑冰安全知识。初二、初三的同学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地铁志愿服务,获得了地铁工作人员、乘客的一致好评。还有初一、初二的小志愿者擦拭公交站牌,清除小广告、码放共享单车等等活动。初三同学整理选修教室。

三月份是我校的志愿服务月,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今天的校园直通车到此结束,广播员:    组稿员:赵一铭

上周进行了壁报评比,各班板报完成情况良好,但效率需要提高,大部分宣委及时到位,认真负责,在此表扬初一一到八班宣委,初二1,3,4,5,6,7,8班,初三一到八班宣委。


上一篇: 3月27日校园直通车

下一篇: 初一1国旗下演讲稿新学期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