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6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03-30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第6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4 2 日—2018 4 8日)

政治

4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八中木樨地校区(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乙20号,首都博物馆西侧),初一、初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我们的情感世界》《在品味情感中成长》研究课。主讲人:康靖老师、杨萌老师。请全体初一、初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4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初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分组研讨中考复习中的答题训练,主讲人:二附西实 王淑苹老师、13中分校 姚晓东老师、161分校 王小燕老师、鲁迅中学 胡素芳老师。请全体初三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39中,高一高二政治南北区联合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授课教师:柳华。(2)社区文化参观:西四正阳书局等。请全体高一高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高三政治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学科能力的教学诊断及学法指导,主讲:曾阳老师。请高三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物理

4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初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浮力》案例分析及交流,主讲人:谭宇清。请全体初二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4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中考光学、热学总复习指导》教法辅导,主讲人:安立艳。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35中高中物理实验室,中学物理课堂教学之实验教学工作室活动。内容:西城区物理实验教学传统介绍。主讲人:郭震仑。请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语文

4月4日(星期三)上午8:40,在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原民族团结中学)进行初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单元教学专题研究:新教材、新教法第三单元教学设计及研究课。主讲:索喻等。请全体初一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 6人)

4月4日(星期三)上午8:40,在31中(西绒线胡同33号,地铁1号线西单站出D口右拐往南穿过贤孝里到西绒线胡同左拐往东,共约7分钟),初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养性怡情及领会古诗文内涵、积累品味语言”统编版八下三单元研究课及教学设计研讨,主讲人:杨霄、谷博。请全体初二语文教师参加。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6人)

4月4日(星期三)上午8:30 ,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 ,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选修二第一专题:知人论诗,主讲人:张东起。请全体高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化学

4月4日(星期三)下午1:30,在北京市回民学校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初三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一教学理论学习——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教学研究  主讲人:研修学院王磊老师。请初三化学教师自愿参加。

4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二:教学实践研究模块。必修下册核心素养落实(2),主讲人:44中(第3、4章基础落实)、161中(第3、4章提高内容及高度)、二附中(第二章重点内容的科学探究设计)。请全体高一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2基于新课程的主题研究 微课教学设计的第二次集体备课。请授课教师提前做好发言的准备(带纸质微课教学设计修改稿20份及PPT等资料)以便备课交流。请全体高二化学教师依据下列分组参加研修。(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每组最多可容纳3人)

分组

研修活动地点

授课教师

组长

参与学校

 

第一组

 

 

北京35中高中部

张长瑞、孟海燕、曹俊玲

李懿

刘鹏辉

3中、4中(4中分)、35中、39中、159中、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外国语学校、市教院附中

 

第二组

 

北京161中中校区

(大宴乐胡同)

朱霞、李冬、田青

康健

胡晓萍

4中、7中、13中、31中、44中、156中、161中(原214中)

 

第三组

 

北师大实验中学

庄露、周婷婷、景丽静

金从武

秦晔

8中(8中分)、北师大实验中学(二龙路、华夏)、铁二中、鲁迅中学

备注

请提前十分钟到校,具体活动地点详见学校提示牌。

4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各主题负责教师所在学校,高三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2:教学实践研究,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高考综合试题分析分组研究课,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8人)

负责教师

学校

组内学校

党艳丽

3

3中、7中、31中、44中、159中、西城外国语学校

叶长军

4

4中、8中、实验中学、二附中、师大附中

杨彬

铁二中

13中、35中、156中、161中、铁二中

王漫红

鲁迅中学

39中、41中、56中、鲁迅中学、教院附中、月坛中学、161中分校、实验华夏

4月4日(星期三)下午3:4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化学学科新入职教师研修活动,内容: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实践—说课。主讲人:新教师。请化学学科2017年入职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英语

4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初三英语协作组,初三英语网上研修活动。内容:教师专业培训:文学文本解读讲座视频。请全体初三英语教师网上学习。

4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在西城研修网--高二协作组,高二英语网上研修活动。内容:对两次研究课的集中反馈与交流,主持人: 毕勤 。请高二备课组长按时上传反馈。

4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407教室进行初中区域英语教师研修活动。内容:  Expanding your English mind through pictures   主讲人:Josh,请三十九中和铁二中全体初中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生物

4月5日(星期四)下午2:00起,在西城研修网高一协作组,高一生物网上研修活动,内容:遗传规律、减数分裂、遗传的分子基础教学建议及教学案例分析。主讲:44中刘天识、8中孔祥丽、13中梅蕊。请高一生物教师登陆研修网参加活动。

历史

4月7日至8日,高三历史学科举办网上研修活动。内容:(1)课例研修——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外交,主讲人:13中张继东老师。(2)课例研修——西方人文精神,主讲人铁二中袁亚年老师。请高三老师选择上周研修活动未听到的课网上观摩实录并进行研讨。

综合实践活动

4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4教室,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研修活动。内容:《2017版高中课程方案解读》主讲人: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院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室 梁烜主任,请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通用技术/劳动技术

4月4日(星期三)上午8:30,开展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研修活动。内容:技术实践--基于工程思维的项目学习与反思1,此次活动为分组活动,请老师们按照分组报名前往活动地点,具体地点为:

第一组: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中部实验楼6层通用技术教室,主讲人:迟蕊;

第二组:北京市35中学通用技术教室,主讲人:何继华;

第三组:北师大二附中实验楼5层通用技术教室,主讲人:曹皓舒;

请全体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任课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音乐

4月4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210会议室,音乐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十三.五”课题“音乐网络课程开发实施提升学生音乐核心素养的实践研究”阶段工作会。主讲人:祁德渊。请以下课题组成员和骨干教师参加: 8中 赵峰、13中 丁佳、39中孙春燕 冯娜、44中 殷悦  何依霖、 156中 包雪松、161中 石昕、西城外国语 张靖、鲁迅中学 吴朴 张力、铁二中 鲍海龙、师大二附中 陈欢、实验二龙路中学 李玲。(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中学心理教师课例研修活动通知

 

时  间:2018年4月3日(二)上午8:30   

地  点:研修学院南址(西四北五条甲1号)二楼207

内  容:1.交流本学期课例研究计划;

2.确定分工,筹备下一步工作;

3.初步研讨。

参加人:课例研究小组成员

 

请以下老师参加:

4中原琳、7中张雯、7中曾于秦、8中何静、8中唐燕、8中白荣华、39中白丽辉、56中洪思源、159中杨皙、159中解妍、实验中学彭勃、实验二龙路中学宋飞、北师大附中康莉、北京市大峪中学崔倩倩

 

 

                                

                                  北京西城教育研修学院德育心理部

                                          2018-3-29

 

中学心理教师研修活动通知

 

时  间:2018年4月8日(日)上午8:30   

地  点:见“友情提示”

内  容:专题小组活动

参加人:参加专题小组的专兼职心理教师

 

友情提示:

    各小组活动地点:

孙晓峰小组:北京四中高中部(西黄城根北街甲2号)综合楼阳光心舍

宋  飞小组:北师大实验中学本校区(二龙路14号)治学楼二层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董艳菊小组:北京三十五中高中部(赵登禹路8号)办公楼B216生涯教室

    刘玺儒小组:三十五中学初中部(月坛北街丙一号)东楼心理咨询室

 

 

 

                                   研修学院德育心理部

                                       2018-3-29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信息技术部第6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42日—201846日)

 

信息技术应用3协作组

时间:4月4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研修学院北址 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平面摄影的基本技巧》培训班

内容:光圈速度与景别景深的关系

   

请每位老师准时参加。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六周工作日程 (2018.2/4—8/4)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五周工作日程 (2018.26/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