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7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04-08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第 7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4  8 日—2018 4   13 日)

政治

4月10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 307教室,初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第三单元教材教法辅导。主讲人:郑坛老师。请初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4月10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初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好题分享与交流,主讲人:研讨小组代表。请全体初三政治教师参加。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物理

4月10日(星期二)上午8:45,在北京第31中学物理实验室(校址:西城区西绒线胡同33号。地铁1号线、4号线西单站D口出),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中考总复习——浮力》研究课,主讲人:史琪。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语文

4月11日(星期三)上午8:45,在西城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进行初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单元教学专题研究:新教材、新教法第四单元教学设计及研究课。 主讲人:黄春平等。请全体初一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 6人)

4月11(星期三)上午8:20,在156中学,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1)名著阅读中的实践(研究课);(2)156中学高一备课组名著阅读中的规划与说明。请全体高一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提示:由于此次活动第一环节是研究课,为保证学校以及课堂教学秩序,请各位参加活动的教师合理安排到达研修活动现场的时间。

4月11日(星期三)上午8:30 ,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 ,高二语文核心备课组活动。请以下老师参加:4中杨志刚老师、8中杨海卉老师、13中夏振鲁老师、159中张东起老师、161中高永洁老师、实验中学王方耀老师、二附中任萍老师和铁二中林闻颖老师。(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9日(星期一)下午5:00在北京八中高中部,召开高三语文一模试题分析、阅卷标准说明及集体阅卷会。主持人:周京昱、盛志武。请高三语文教师参加,其中阅卷小组长的集合时间为下午2:30,小组长名单另行通知。(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化学

4月11日(星期三)下午2:00,初三化学分组研修活动。内容:模块四主题研究——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化学教师主题研究课程的设计与实施。请初三化学教师到本课题组负责教师所在学校参加研讨。课题负责教师名单如下:彭琳、周立荣、洪云波、吕彤、王芳、包艳萍、朱静、安清、霍京梅、耿茜、杜淑伟、张红梅、钟康鹏、李素华、荣顺杰、艾亚凡、刘文生、张林林等老师。

4月11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一:教学理论学习模块。备课组长教学研讨。研讨题目请关注微信群。请高一化学备课组长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1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铁二中,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2教学实践备课组教学展示活动,主讲人:铁二中吴伟、赵冬梅、秦晔老师。请全体高二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每组最多可容纳3人)

分组

研修活动地点

授课教师

组长

参与学校

 

第一组

 

化学实验室1

吴伟

李懿

刘鹏辉

3中、4中(4中分)、35中、39中、159中、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外国语学校、市教院附中

 

第二组

 

化学实验室2

赵冬梅

康健

胡晓萍

4中、7中、13中、31中、44中、156中、161中(原214中)

 

第三组

 

教学楼

高二年级 教室

秦晔

金从武

秦晔

8中(8中分)、北师大实验中学(二龙路、华夏)、铁二中、鲁迅中学

备注

希望大家提前到校,依据提示的活动地点,参加指定组别的活动。

4月11日(星期三)下午1:30,在北师大二附中高中部,高三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3:考试评价研究:①一模试卷讲评研究课。主讲人:宋扬、王涛老师。②一模试题分析。主讲人:张旌。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请注意时间。(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1日(星期三)下午2:00,研修学院北址303教室,化学学科新入职教师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实践—说课研讨。主讲人:新教师等。请化学学科2017年入职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英语

4月11日(星期三)下午1:50,在三帆中学裕中校区(裕中西里21号)举行初一英语研修活动。 内容:基于文本分析的英语教学课堂观察。请全体初一英语教师参加。具体安排见下表:

授课教师

课题

听课地点

杨晓娟

M5 U1 What can I do for you?

五楼多功能厅

段艾琳

M5 U2 You can buy everything on the Internet.

初一(1)班教室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11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2、307和308教室,初二英语分组研修活动。内容:“如何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后作业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的交流研讨。活动分成三组,第一组:四中、八中、161中学、13分、三帆中学、实验中学,组长:胡欲晓;其余学校(包括三帆裕中和161中分校)分成两组,每所学校一半老师在第二组,一半老师在第三组,请备课组长协调,第二组组长高珊,第三组组长徐琳。要求:每位老师都要就“如何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后作业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的交流发言做好准备。组长主持交流活动,并在最后集中的302教室做总结发言。请全体初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11日(星期三)下午2:25在师大二附中200座(学术报告厅)举行高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Unit 8研究课;授课教师:曹连洋。请全体高一英语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11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106教室,高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专家讲座(二),主讲人: 徐浩。请全体高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4月11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407教室进行初中区域英语教师研修活动。内容:Supplementing textbook lessons   主讲人:Josh,

请三十九中和铁二中全体初中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3日(星期五)下午1:45,在研修学院北址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英语成语背后的故事(4)主讲人:Josh Parker。请报名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通用技术/劳动技术

4月11日(星期三)上午8:30,开展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研修活动。内容:技术实践--基于工程思维的项目学习与反思2,此次活动为分组活动,请老师们按照分组报名前往活动地点,具体地点为:

第一组: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中部实验楼6层通用技术教室,主讲人:迟蕊;

第二组:北京市35中学高中部通用技术教室,主讲人:何继华;

请全体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任课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地理

4月12日(星期四)上午8:40,在八中(木樨地校区)多功能厅,初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中国地域差异》研究课(区域认知主题展示)。授课人:八中王京红老师。请初一地理教师准时参加,欢迎初二地理教师积极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2日(星期四)上午9:45,在八中(木樨地校区)多功能厅,初一、初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不同主题研修内容分组专题研讨。主持人:八中张宝玲老师、31中果晓菊老师、教院附中蒋芸老师。请初一、初二地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八中(木樨地校区)地址: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乙20号,请老师们注意研修活动地址,可上网直接搜“北京八中木樨地校区”。

4月12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8教室,初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地理新中考研究系列(四)——中考试题汇编示例及教学建议:世界地理部分,主讲人: 李燕玲老师。请全体初三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2日(星期四)上午8:45,在铁二中南校区录课教室(地址为三里河东路9号,录课教室在教学楼一层),高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高三一模试卷讲评课例研修。主讲人:铁二中 杨晓艳老师。2. 聚焦综合思维“说题”分层研修。主讲人:铁二中 杨晓艳老师,月坛中学孙丽雯老师,三中王菲老师。请全体高三地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音乐

4月11日(星期三)上午8:30,在进步小学三楼演播室,音乐学科研修活动。主题:“关于中小音乐学科核心素养贯通培养的实践研究”。内容:进步小学王琛琛老师做区级公开课——小学四年级歌曲教学《土风舞》以及西城区小学音乐研修员翟欣老师对区小学音乐教学情况简介。主讲人:王琛琛、翟欣、刘稳。请全体中学音乐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备注:本次活动为中小学音乐贯通式研修,为时一天。上午8:30在进步小学进行中学教研,请小学教师尽量参加;下午是全体小学教师研修,1:30,在西城外国语综合楼三层礼堂,观摩西城外国语张靖老师初一唱歌教学《龙船调》及十三中丁佳老师做《从高中课例谈“学生应储备的音乐能力”》发言。请中学教师尽量安排时间参加。

数学

4月12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3教室,初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初中数学课堂教学设计课例分析。主讲人:朝阳区教研中心曹自由老师。请参与“初中数学课堂教学设计微格课例理论与实践研修”学科课程的初二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12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6教室,初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初三总复习备考指导之图形变换、几何综合题复习建议,主讲人:北京八中高峰老师;(2)专题研究之三:关于图形的设计与操作问题,主讲人:北京八中张秋怡老师;(3)初三总复习备考指导之统计初步复习建议、画图实践活动案例展示,主讲人:北京八中刘燕老师。请全体初三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2日(星期四)下午1:30,在北京八中(高中部),高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1:30-2:10研究课:《数学归纳法》(杨坤老师),《复数》(李娜老师),2:15-2:30评课研讨;22:30-3:10 “推理与证明”和“复数”章节教学讲义。主讲人:王春红老师,陈孟伟老师。请全体高二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生物

4月12日(星期四)上午11:15-12:00,在161中学(长安小学校区,多功能厅),初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主讲人:161中学王也。请初一生物教师参加。(开放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容纳0人)

4月12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7教室,初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生物的进化》、《健康生活》部分的教学建议,主讲人:北京七中刘媛。请初二生物教师按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3日(星期五)下午1:30,在北京四中初中部,初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市级教学研究课,主讲人:西城区(四中雷明、卓小利)、朝阳区、丰台区等4位老师(具体地点见后续通知或校内指示)。请初三生物教师提前协调时间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12日(星期四)下午1:30,在宣武外国语学校(西城区莲花河胡同4号,地铁7号线湾子站出A口;或109路湾子下车)南楼五层大会议室,生物学科研修活动。内容:高一新课程合格性考试专题讲座。主讲人:北京市基教研中心荆林海。请高一、高二生物教师参加。(开放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容纳0人)

4月12日(星期四)下午1:15,在北京13中学高中部(西城区柳阴街27号)实验楼105录课教室,高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西城区一模生物试卷讲评,主讲人:王玉婕、许丹。请全体高三生物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4月13日(星期五)下午1:30,在四中初中部,生物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课程,内容:听课及评课学习。听三节初三研究课,然后参加课后研讨,上交听课及评课记录,写自己的听课后感想。主讲人:西城区、丰台区、朝阳区4位生物教师,请2016年、2017年新入职的生物教师参加。(开放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容纳0人)

历史

4月13日(星期五)上午8:40,在三帆中学报告厅,初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宋代经济的发展》(初一8班),主讲人:李皎乐老师;(2)研究课《蒙古族的兴起与元朝的建立》(初一9班),主讲人:黄丹阳老师。(3)交流与研讨。请全体初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1日(星期三)上午8:00~8:40,在十三中分校中考一班;8:50~9:30在中考10班。4月12日(星期四)下午2:40~3:20,在十三中分校中考三班;3:30~4:10在中考9班,初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改革开放》(上)、《改革开放》(下)复习课例研究,主讲人:林素华、李美惠。请初三历史教师选择合适的时间参加。学校地址:西城区西绦胡同59号。乘车路线:地铁2号线或8号线鼓楼大街站出E口,沿二环往西300米,学校北门进入。(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4月13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初二、高一、高二历史南北区联合研修活动。内容:学科讲座《如何通过时空观进行历史的教与学》;主讲人:王宏伟老师。请全体初二、高一、高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4月12日至13日(星期四-五),高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内容

4月12日上午

8:50-10:30

月坛中学

朱金华老师

西城一模试卷讲评

4月12日下午

1:30-3:00

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中部,高三楼一层高三(16)班

李军老师

西城一模试卷讲评

4月13日上午

8:30-11:30

北京市东城区171中学本部实验楼

刘童老师

古代中西方交流专题复习

4月13日下午

3:20-5:00

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中部,高三楼一层高三(6)班

温艳丽老师

西城一模试卷讲评

请高三历史老师选择其中1-2个活动分别报名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综合实践活动

4月10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4教室,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研修活动。内容:《走近世界文化遗产》主讲人:研修学院常迺媛老师,请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美术

4月12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中学美术研修活动。40岁以下老师在607机房,40岁以上老师在504机房,内容:《新媒体软件应用》,主讲人:关小明 扎娜。请全体美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中学心理教师研修活动通知

 

时  间:2018年4月13日(五)上午8:30   

地  点:研修学院北址(东新开胡同67号)北楼教学楼302教室

内  容:团体辅导体验1

     主讲人:孙晓峰

参加人:各中学专兼职心理教师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4月11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504机房

研修活动:动画微课制作技巧》培训班

内容:动画微课制作(三)

主讲人: 傅强

 

信息技术应用2协作组

时间:4月12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人定湖公园

研修活动:《图像照片处理技巧及应用案例》培训班

内容:教学实践活动

主讲人: 周杰

 

信息技术应用3协作组

时间:4月11日(星期三)上午8:30

地点:研修学院北址 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万彩录屏大师录制微课及后期编辑》培训班

内容:万彩录屏大师录制微课及后期编辑

 

时间:4月11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研修学院北址 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平面摄影的基本技巧》培训班

内容:佳能单反相机的操作要领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七周工作日程 (2018.9/4—13/4)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六周工作日程 (2018.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