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校园播报
初一4国旗下演讲
2018-04-09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校园播报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初一四班的卞方越,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避免伤害

20111112日,一名15岁的学生,在和另一名同学各自骑车回家时,遭遇迎面驶来的一辆摩托车。当时,因为下坡速度太快,自行车刹车性能又不好,这名同学与三轮摩托车相撞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

其实,像这样的人身伤害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可是类似于这种悲剧在我们身边却多次上演。那我们该怎样避免伤害呢?

1.在我们过马路时,一定要环顾四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可快速通过。在大风天气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尽量远离高大的建筑物,以免被倒塌的建筑物伤害。

2.在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提醒父母不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下车开门时,要先确定车门后面没有人或自行车,以免对他人和自己造成伤害。

3.一个人在家时,不要碰火碰电碰煤气,也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以免受到人身和财产方面的伤害。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现在正值青春年少,是长身体和长知识的美好年华,不要让我们宝贵的生命被本可以避免的伤害所夺去。让我们珍爱生命,关注细节,谨慎行事,避免伤害。

我的演讲结束了,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倾听。

                                                     

                                                                    初一(4)班班委会

                                                                      2018326

 


上一篇: 初二一班国旗下演讲

下一篇: 初一5国旗下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