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前进中的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一) ——办学理念、办学目标
2018-04-18 | 编辑 qxh | 分类 新闻动态

2015年7月西城区教委签署了《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受委托承办北京市西城区实验学校的决定》。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西城实验学校的性质为西城区教委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承办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公立学校。学校位于西城区安德路116号。目前办学规模为24个班的初中。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依托北师大二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与北师大二附中在文化理念、管理团队、教师队伍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实行一体化管理,弘扬“人文,自主”的学校文化。

办学理念

学校秉承北师大二附中“人文、自主”的学校文化、“师生共同发展”的理念。

学校坚持“尊重学生自主,倡导人文教育,重视环境熏陶,强调道德实践”的育人观,坚持以“构建学生的健全人格,打好学生的发展基础”为教育目标,坚持把“三兼优一发展”作为学校的培养目标,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办学目标

学校制定了《2016-2019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发展规划》,明确将“高质量地完成西城区教育格局调整的任务,在北师大二附中全力支持下,把我校建设成为优质资源校,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作为办学目标,努力培养出一批批“人格发展与身心发展兼优,知识基础与能力基础兼优,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兼优,个性得到健康发展的优秀学生”,不辜负社会的期望。


上一篇: 前进中的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二) ——师资队伍

下一篇: 观天安门升旗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