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1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05-04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第 11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5 7 日—2018 5 11 日)

政治

5月8日(星期二)上午9:00,在中国法院博物馆,初中政治研修活动。内容:有效利用博物馆资源,助力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请全体初中政治教师准时参加活动。(中国法院博物馆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正义路4号

5月8日(星期二)上午8:40,在北师大二附中(新街口外大街12号),高一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文化自信》,授课教师:王丽。请全体高一高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2教室,召开高三模拟测试文综政治学科评标会,主讲:曾阳老师。请高三政治教师参加。请自带试卷。(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物理

5月8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三物理统一测试质量分析。主讲人:张明。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参加(请自备试卷)。(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8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212,中学物理课堂教学之实验教学工作室活动。内容:实验教学微课(试录)评析。主持人:王运淼。请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友情提示:主题组长在4月28日前将自己负责的微课(试录)上传至百度网盘(账号、密码见微信群)。全体工作室成员在5月8日前,下载观看,以便活动时能够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8日(星期二)- 18日(星期五),高三物理网上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后期专题复习》,主讲人:四中李靖、苏永乔、陈伟老师,三中韩冬犁、张迎曦老师,育才中学廉晓琦老师。请高三物理老师择时到研修网高三物理主页“视频案例”区观看研究课视频并参与讨论发言,并在18日前进行网上评价。

5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7教室,召开高三物理模拟测试评标说明会讲人:研修学院常青老师。请各校高三物理备课组长参加(请自带试卷和答案)。

化学

5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初三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三考试评价研究——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评价的西城2018年化学统一测试质量分析。主讲人:北京八中王芳老师、邵丹老师。请全体初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1教学理论学习 STAM的教学实践与反思,主讲人:研修学院通用技术研修员李英杰老师。请全体高二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召开高三化学模拟测试评标说明会。主讲人:张旌。请各校至少派一名高三化学教师参加,请带试卷和答案(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语文

5月9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十三中分校进行初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 “国学经典与学生发展”课题展示及研究课、听课、评课等。 主讲:张民等。请全体初一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 6人)

5月9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十三中分校(西绦胡同59号,地铁鼓楼大街站出E口左转往西700米),初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国学经典与学生发展”课题大型展示课及交流活动,主讲人:张民、王春卯、孙琳。请初二语文教师自选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9日(星期三)至6月5日,在研修网语文初二协作组活动区,初二语文网上研修活动。内容:视频案例网上听课研讨。请初二语文教师进入研修网-协作组-语文-初二-活动,点击“20180509视频案例…”字,按活动区“专题研讨”通知要求做好网上研修。请初二全体语文教师自选内容参加。

5月9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礼堂进行初三语文南北区联合研修活动。内容:初三语文一模质量分析。主讲人:穆聪。请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9(星期三)上午8:40,在北京四中,高一语文研修活动:(1)“如何讲故事”教学研究课;(2)北京四中高一备课组“遇见”语文读写活动介绍请高一语文教师参加。(为保证学校以及课堂教学秩序,请各位参加活动的教师合理安排到达研修活动现场的时间。(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9日(星期三)上午8:30 ,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 ,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如何阅读先秦诸子文章,主讲人:夏振鲁。请全体高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0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南址(西四北五条)报告厅,召开高三语文模拟测试试题分析及评分标准说明会。主讲人:盛志武。请各校高三语文老师参加。请自带试卷。(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地理

   5月10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8教室,初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①新中考研究系列(四)——中考试题汇编示例及教学建议——选择题专项训练,主讲人: 刘跃轩老师。②光盘课例研讨——如何上好试题分析课,主持人: 康星老师。请全体初三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0日(星期四)上午7:50,在4中科技楼五层演播室,高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区域可持续发展》,主讲人:4中曹彤老师;2.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再设计系列活动小结,主讲人:研修学院邬雪梅。请全体高一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5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9教室,召开高三地理模拟测试文综地理试题评标会,主讲人:宋颢老师。请全体高三地理教师准时参加。请自带试卷。(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英语

5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2教室举行初一年级英语研修活动。 内容:“基于文本分析的初中英语教学活动设计”专家讲座 主讲人:北京外国语大学 徐浩教授请全体初一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基于语篇的写作教学思考与经验交流。主讲人:刘丽、贾巍、张维。请初二全体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4人)

5月9日(星期三)下午1:30在实验中学逸夫楼举行高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阅读讨论课;War Against Labels; 主讲人:刘鹏程。请高一英语教师自愿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9日(星期三)下午2:10在161中学(西城区南长街大宴乐胡同11号)录课教室,高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三),主讲人: 晋丹丹 。请全体高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5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407教室进行初中区域英语教师研修活动。内容:  Presentation   主持人:Josh 请三十九中和铁二中全体初中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1日(星期五)下午4: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411教室,召开高三英语模拟测试评标会。主讲人:闫雪梅。请各校高三英语备课组长或一位教师准时参加。请自带试卷。(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数学

5月1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初一数学研修活动:期中试题交流,主讲人:赵品莉老师,王西辞老师,陈冉老师。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

5月10日(星期四)下午1:50五十六中(文兴街3号),初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一元二次方程》研究课。主讲人:五十六中李喜凤、晏梦乔老师。请初二数学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与“初中数学课堂教学设计微格课例理论与实践研修”学科课程的教师参加,并提前十分钟到场。(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6教室,初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初三数学一模考试评价研究,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二龙路中学黄涛老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资坤老师。请全体初三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0日(星期四)下午1:35,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市级研究课《统计应用》,主讲人:刘建吾老师、赵昕老师。请高一数学教师参加(参加活动人员较多,请提前15分钟签到。研究课后有专题发言,约四点一刻结束)。(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10日(星期四)下午4: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2教室,召开高三数学模拟测试测试评标说明会。主讲人:研修学院 李梁老师。请各校高三年级委派文、理各一名数学教师参加,请自带模拟测试试卷。(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5人)

生物

5月10日(星期四)下午1:30,在北京四中初中部,初一、初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教学研究课,主讲人:任姣、高露(具体地点见后续通知或校内指示)。请初一、初二年级生物教师准时参加。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5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召开高三生物模拟测试试题阅卷评分标准说明会。主讲人:毕诗秀、张国东。请各校派一名高三生物教师参加(自带试卷及参考答案)。(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历史

5月11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411教室,初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西城区2018年九年级统一测试数据分析及教学建议。主讲人:常迺媛。2.初三常规专题复习教学交流。主讲人:孙爱国、齐晓晔。请初三历史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1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8教室,高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世界现代经济史重难点问题的理解与教学,主讲人:胡京昌老师。请全体高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1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初二、高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学科讲座《基于历史阅读思维能力的培养》,主讲人:沈大富老师。请全体初二、高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6教室,召开高三历史模拟测试文综历史试题评标会,主讲人张逸红。请高三历史老师按时参加。请带试题和答案。(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中学心理研修活动课例研究通知

 

中学心理课例研究小组成员:

您好!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本学期课例研究小组将进入实践阶段的第一次实践。实践学校:北京一五九中学(西城区王府仓胡同23号)

实施阶段的具体安排如下

5月9日(三)上午8:45到达学校,内容:第一次实践

具体安排: 8:55-9:40  实践课1 初二(3)班

          9:40-10:10  课后研讨1

          10:15-11:00 实践课2 初一(6)班

          11:00-12:00  课后研讨2

授课教师:杨皙、解妍

具体地点:本班教室

 

请以下老师尽量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

4中原琳、7中张雯、7中曾于秦、8中何静、8中唐燕、8中白荣华、39中白丽辉、56中洪思源、159中杨皙、159中解妍、实验中学彭勃、实验二龙路中学宋飞、北师大附中康莉、北京市大峪中学崔倩倩

 

                                             中学心理教师研修活动通知

 

时  间:2018年5月11日(五)上午8:40    

地  点:北京八中初中部西里校区(西便门西里18号)多功能厅

内  容:研究课《友情与爱情》

主讲人:北京八中 张新蕾

参加人:请以下教师参加,欢迎其它老师参加。

学  校

姓  名

学  校

姓  名

3

李梦璐

44

邸妙词

4

原  琳

156

李蓓蕾

4中广外校区

李  哲

159

杨  皙

4中国际校区

孟慧娟

161

贾慧蓉

7

曾于秦

实验中学

彭  勃

7

张  雯

外国语学校

张荣录

8

白荣华

外国语学校

陈  玥

8

李  璠

13中分校

庞  晖

13

王  朝

三帆中学

张  静

13

韩祖晔

实验二龙路中学

宋  飞

31

郝向荣

鲁迅中学

胡素芳

35

董艳菊

鲁迅中学

郭  艳

35

刘玺儒

铁二中

李  丹

35

田  园

启喑实验学校

刘  舒

35

夏可欣

实验华夏女子中学

王  琰

35

徐琪琪

北师大附中平谷一分

周翠敏

39

白丽辉

101中学

斯上雯

56

洪思源

北京市大峪中学

崔倩倩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信息技术部第11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57日—2018511日)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5月9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504机房

研修活动:人工智能应用》培训班

内容: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 傅强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一周工作日程 (2018.7/5—11/5)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周工作日程 (2018.3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