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前进中的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六)——习惯培养
2018-05-04 | 编辑 qxh | 分类 新闻动态

好习惯成就大未来。学校依据学生年龄特点,提出了要大力加强四个良好习惯的培养,即良好的道德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健身习惯。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多种教育和实践活动,努力使学生的良好习惯内化于心、外显于行。

                                 1.jpg

对于学生习惯的培养,我们从矫正习惯、形成习惯入手,借助多种工作机制,逐步推进。

                      1.png

学校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每月制定不同的培养要点,在日常的学校、班级工作重点宣传与检查。之后再根据当月的要点落实与完成效果,确定下个月的工作重点,这样既有工作的延续性,又有针对性。

目前,我们已经推出了学生常规的评价体系,本学期开始还进行文明学生的评比。在家庭习惯的培养上,通过与年级、班级家长教师协会成员的商议与沟通,制定好每个月工作内容,还在初二3班推行了“培养家庭好习惯”的共育研究与实践,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参与这项活动的家长们也都感觉到了孩子在家里的变化。

走进校园,您能听到热情的问好和朗朗的读书声;能看到灿烂的笑容和拼搏健美的身影;能感受到人文的关怀和质朴方正的修养……

 





上一篇: 前进中的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七)——有效教学之理念

下一篇: 北京市地学知识竞赛决赛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