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2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05-11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第 12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5 14 日—2018 5 18 日)

政治

5月1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 307教室,初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第四单元教材教法辅导。主讲人:李白白老师、籍颖老师、王巍老师、王征老师、吴一凡老师。请初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5月1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初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二模前复习研究与交流,主讲人:王珂老师、王丹老师、裴瑞新老师、白立军老师、朴顺姬老师、邓宇红老师、刘婀娜老师。请全体初三政治教师参加。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5日(星期二)上午8:40,在北京三中(新街口外大街12号),高一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会考复习研究课《改革开放四十年》,授课教师:陈翠芳。请全体高一高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高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高三文综政治二模考试质量分析和考前分析,主讲:曾阳老师。请高三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物理

5月1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初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简单机械》案例分析及交流,主讲人:赵炜。请全体初二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5月15日(星期二)上午8:50,在北京35中初中部(西城区月坛北街丙1号。地铁2号线阜成门站D口出,步行687米),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中考专题复习——实验探究——证伪》。主讲人:1.王莉(上课地点:教学楼北楼4层301班教室);2.李响(教学楼北楼三层304教室)。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参加。两节课同时上,请老师们任选一节进行观摩。上课时间:9:05——9:45。(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5日(星期二)上午8:30,高一、高二物理网上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微课。请全体高一、高二物理教师参加。515日前,相应资料将传至“百度网盘”(帐号、密码见515日的教研网上的“公告板”),建议各学校以备课组为单位下载后集体观看、交流评议。(说明:请大家在5月29日前,完成以上自主网上研修,并到“年级课程”完成活动“评价”。根据“评价”与否确定“考勤”。谢谢!)

5月18日(星期五),高三物理网上研修活动。内容:高三物理二模质量分析。主讲人:研修学院咸世强、常青老师。请高三物理老师择时在网上参加活动,到研修网高三物理主页观看二模质量分析微课,参与讨论发言,并在5月25日前进行网上评价。

5月1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212,中学物理课堂教学之实验教学工作室活动。内容:实验教学微课(试录)评析。主持人:王运淼。请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语文

5月16日(星期三)上午7:50,在35中初中部,初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国学经典与学生发展”课题大型展示课及交流活动,主讲:孙晓燕、王婧、郅彤。请各校初一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6日(星期三)上午7:50,在35中初中部(月坛北街甲一号,地铁2号线阜成门站出西南D口,沿二环路往南至月坛北街右拐),初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国学经典与学生发展”课题大型展示课及交流活动,主讲:孙晓燕、王婧、郅彤。请各校初二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6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礼堂进行初三语文南北区联合研修活动。内容:基于学科素养的语文关键能力测评研究。主讲人:北京市基教研中心 王彤彦老师,请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16(星期三)上午8:00,在北京35中(具体活动地点见学校当天指示牌),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国学经典与学生发展”以及“小说与表现”教学研究课请高一语文教师参加。

提示:为保证学校以及课堂教学秩序,请参加活动的各位教师合理安排时间,适时到达研修活动现场。(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16日(星期三)上午8:00,在35中高中部(赵登禹路8号,公交7路,47路。地铁4号线新街口站),高二语文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国学经典与学生发展”课题大型展示课及交流活动,主讲人:李祎然、边冬燕、吴静瑾。具体时间安排:① 8:00-8:40, 李祎然 《龄官划蔷痴及局外》;② 8:50-9:30 边冬燕 《行走中的孔子》 ;③ 9:40-10:10 吴静瑾 35中国学经典与学生发展概述。请各校高二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6日(星期三)上午8:00在161中学北校区(西城区北长街113),高三语文教研活动。内容:二模试卷讲评。主讲人:杜沛鹤、郑悦。请各校高三语文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16日(星期三)上午9:30,举行中学语文学科研修活动。内容: 鲁迅与新文化运动,主持人:南洋老师。集合地点: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门口(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请报名“中学语文社会化教学资源的挖掘与整合”的老师参加。请老师们务必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数学

5月1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3教室,初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初二数学期中教学情况交流、后期教学研讨与建议。主讲人:研修学院崔佳佳老师。请初二数学备课组长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解析几何关键能力的培养、解析几何教学建议。主讲人:实验中学,黎栋材老师。请高一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8人)

5月1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高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前半学期工作及期中考试汇报交流。主讲人:实验中学李桂春老师,二附中姜涛老师,三十五中李赤军老师,三十九中朱雪晨老师。请全体高二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化学

5月1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初三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二教学实践研究——各区一模试题评析。主讲人:四中史强老师、三十五中耿茜老师、三帆中学荣顺杰老师、师大附中吴道晶老师。请全体初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39中化学实验室,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海水资源综合利用。主讲教师:山祁老师,请5年及以下教龄的高一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1教学理论学习 近年高考对有机化学考查的特点,主讲人:北京8中胡晓萍老师。请全体高二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高三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3:考试评价研究:二模测试分析。主讲人:实验中学梁凯老师。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英语

5月1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39中学,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模块七读写教学课例研修。主讲人:滕迪,课题:M7U2 Fill out our form and come to learn English in Los Angeles! 地点:史地教室。请4中、8中、实验中学、三帆中学、161中学、13中分校各校至少安排1位教师参加,其余初二全体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4人)

5月16日(星期三)下午1:40,在13中分校(西城区西绦胡同59号),初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写作讲评课)。讲课教师:郑艳艳、樊萌萌,请全体初三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6日(星期三)下午举行高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 Unit 9 L1 On Your Bike 阅读研究课;授课教师:师大二附中 张倩;时间: 1:35—2:15。本次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请老师按照上课时间登陆以下网址http://iclasscloud.cretech.cn/livecloud/ 收看课堂教学直播,并在听课过程中做好记录:1. 记录5个体现对学生思维能力有培养的问题,并作简单说明;2. 提出一个对本节课设计的改进意见。请每位老师在A4纸上做好记录,写好学校及姓名,并于5月23日研修活动时提交年级研修员,作为参加本次活动的考勤凭证。

5月16日(星期三)下午1:35在师大二附中“两百座”,高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四),主讲人: 高丽娟 。请全体高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5月18日(星期五)下午1:45,在研修学院北址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基于小说阅读提升中学英语教师读写能力的实践研究2(1)主讲人: Josh Parker。请报名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地理

5月17日(星期四)上午8:40,在北师大实验华夏女子中学三层录播教室,初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西北地区》两节研究课(分别为区域认知主题、试题使用与设计主题)。授课人:北师大实验华夏女中李慧、张曼莉老师。请初一地理教师准时参加,欢迎初二地理教师积极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北师大实验华夏女子中学地址:西城区广外红莲中里12号

    学校附近停车困难,建议绿色出行。地铁7号线达官营站D口出(西南口)向南;其他公交线路在达官营或甘石桥站下车,沿红莲路向南。

生物

5月1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京161中学北校区(西城区北长街113号),初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基于适应与进化观的二轮复习研究课,主讲人:方红妹(具体地点见后续通知或校内指示)。请初三年级生物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7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高一、高二生物联合研修活动;内容:合格考、会考复习指导,主讲人:赵京秋,请高一和高二年级生物教师参加(开放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容纳1人)。

517日(星期四)下午2:00,高三生物网络研修活动。内容:探究赤霉素的作用机理及应用。主讲人:北京2中宋建稳。请高三生物教师登录研修网,在高三协作组的 “视频案例”中观看研究课视频并实名评价。本次网络研修持续4周,请老师们在4周之内完成此次活动。以老师们在继教管理平台对此次活动的评价作为考勤依据。

5月1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161中学北校区(西城区北长街113号),生物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课程,内容:听课及评课学习。听161中初三研究课(具体地点见后续通知或校内指示),然后参加课后研讨,上交听课及评课记录,写自己的听课后感想。主讲人:161中方红妹,请2016年、2017年新入职的初中生物教师参加。(开放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容纳0人)

历史

5月18日(星期五)上午8:50,在北京35中初中部(月坛北街丙1号)南楼五层录课教室,初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明朝的科技、建筑与文学》,主讲人:邢颖娜老师。请全体初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8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407教室,初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初三常规专题复习教学交流。主讲人:赵玲、杨维婷、王爱华、李晓娜。请初三历史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8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8教室,高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2018年北京市历史学科合格性考试说明解读及教学建议,主讲人:马荣老师。请全体高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15-16日(星期二至星期三),高三历史学科举办研修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内容

5月15日下午1:00-2:30

北京第15中学(地铁4号线陶然亭站出东南口出即是)

贾永红老师

西城二模试卷讲评

5月16号上午10:20-11:05

156中学教学楼四层小录课室(地铁平安里站往南太平仓胡同16号)

刘景霞老师

请高三历史老师选择其中1-2个活动自愿参加,记考勤。(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18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6教室,高三历史学科举办研修活动。(1)内容:西城区二模历史测试数据分析,主讲人:张逸红。(2)2018各区二模题分析和使用建议,主讲人:梁美秀老师。请全体高三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综合实践活动

5月1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4教室,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研修活动。内容:综合素养提升专题讲座《欣赏、学习、制作---纪录片的微研究》主讲人: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张江树老师,请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通用技术/劳动技术

5月16日(星期三)上午8:30,开展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研修活动。地点:研修学院教学楼209教室。内容:技术实践--基于工程思维的项目学习与反思4,此次活动为设计成果的展示与交流,请各组老师们按以下要求准备好发言内容和相关资料:

1.各组发言时间10分钟;

2.请展示作品、海报及工程笔记,简述设计过程;

3.结合三次设计与制作活动,说说“学”的感受与“教”的反思;

4.对“工程笔记”的使用感受(如需要改进意见及您的设计)。

请全体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任课教师准时参加。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体育

5月17日(星期四)下午1:30,在北京八中学高中部地上篮球馆,高中体操健美操班活动。内容:头手倒立研究课,主讲人:徐东良。请以下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学校

姓名

学校

姓名

3

李雯怡

161

高昶

4

李霞  邵帅  洪磊

实验中学

康威

8

徐东良  刘慧星 田雨堃  周韶妮

二附中

葛娇娇

13

李琛

铁二

马红美  卢琪

35

谭丽

教院附中

李旭

156

王文珲

音乐

5月16日星期三上午9:00,在北京八中初中部西便门东里校区(西便门外东大街乙2号)五层阶梯教室进行音乐学科研修活动。主题:“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课例分享、研究”。内容:《中华人民共和歌国歌》、《这一封书信来得巧》、《留客歌》说课展示及评析。主讲人:刘稳、何柳佳、孙春燕、陈欢。请全体中学音乐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备注:1.八中校内无停车位,请老师们公交前往。

2.公交路线提示:地铁一号线南礼士路站东南出口,地铁二号线复兴门站

西南出口,或长椿街站西北出口(地铁出站后均需步行约10分钟到达),公交

19、26、44、46、49、56、423、395、691均可到达学校附近。

美术

5月17日(星期四)上午8:30,中学美术分组研修活动(各组具体安排见下表)。内容:《五大核心素养教学教法研究2》。请全体美术教师根据各组组长安排前往指定学校参加活动。(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活动地点

内容

组长

师大二附中

《文化理解》小组

杨洁

《图像识读》小组

冯丹丹

《舞蹈戏剧》小组

张宇

四中

《美术表现》小组1

于明

《审美判断》小组

杨萌

35中学

《创意实践》小组

尹小丽

西城外国语

《美术表现》小组2

张平

实验中学

《书法实践》小组

金旭

 

  中学心理研修活动课例研究通知

 

中学心理课例研究小组成员:

您好!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本学期课例研究小组将进入实践阶段的第二次实践。实践学校:北京一五九中学(西城区王府仓胡同23号)

实施阶段的具体安排如下

5月15日(二)上午9:10到达学校,内容:第一次实践

具体安排: 9:20-10:05  实践课1 初一(2)班

          10:15-11:00  实践课2 初二(1)班

          11:00-12:00  课后研讨

授课教师:解妍、杨皙

具体地点:五楼演播厅

 

请以下老师尽量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

4中原琳、7中张雯、7中曾于秦、8中何静、8中唐燕、8中白荣华、39中白丽辉、56中洪思源、159中杨皙、159中解妍、实验中学彭勃、实验二龙路中学宋飞、北师大附中康莉、北京市大峪中学崔倩倩

 

  

中学心理教师研修活动通知

 

时  间:2018年5月18日(五)上午8: 15-11:10

地  点:北京一五九中学(西城区王府仓胡同23号)五楼演播厅

内  容:观评研究课暨课例研究活动实践展示

          8:25—9:10 观摩实践课1

         9:20—10:05 观摩实践课2

         10:10—11:10 课后研讨

主讲人:解妍、杨皙

参加人:专兼职心理教师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息技术部第12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514日—2018518日)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5月16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504机房

研修活动:MS office 高级应用技巧》培训班

内容:word高级应用技巧

主讲人: 房向阳

 

信息技术应用2协作组

时间:5月17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微信通知

研修活动:《网络基础应用》培训班

内容:教学实践活动

主讲人: 李明赞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二周工作日程 (2018.14/5—18/5)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一周工作日程 (2018.7/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