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前进中的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十一)——班级建设
2018-05-22 | 编辑 qxh | 分类 新闻动态

“班级建设”是一项可媲美“学科教学”的专业活动,也是学校德育研究与实践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个班级都在日常管理民主化、班级活动主题化、班级文化生命化等方面强化落实,通过打造特色班集体,逐步提升班级建设的品质,即从规范型到自主型,进而达到民主型。

0.jpg

在这里,班级的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精彩的班级壁报引人驻足;入心的主题班会引发学生的思考;和谐的家校共育让教育的外延更加扩大;各具特色的班级活动通过网站的班级空间记录与流传着……

全校24个班集体,从班级组建之时,就确定了班级建设目标,通过班级的环境建设、制度建设来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最关键的还是每个班级针对各班的情况,班主任确定好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无论是组织班级的活动、主题班会的召开,还是借助年级、学校的大活动来渗透班级的文化,提高班级对学生的影响力,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例如:利用班级板报的编制,将班级所倡导和弘扬的正能量展现給大家;通过主题班会商讨“读书”的意义和乐趣;借助队列比赛、合唱节、运动会等大型活动,培养学生自主与合作的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在泰山游学、学农教育等外出的各种实践活动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提高他们的各种能力……这些,有很多都是书本中不能完全学到的,是在一个集体中才能够更好地熏陶与生成的。这也正是班集体建设的魅力所在。

班级,是学生步入社会之前的实践场;三年的时间里,班级是学生们心灵的港湾;在今后的人生中,班级也将会是学生心中永远的家。

如果您想更多地了解每个班级,您可以走进我校校园网站的“班级空间”,那里有很多令人回味的精彩瞬间!

 


上一篇: 我校教研组长赴北师大附属中学交流

下一篇: 定期更换新风系统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