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4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05-25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第 14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5 28 日—2018 6 1 日)

政治

5月31日(星期四)上午11: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4教室,召开初三思想品德模拟测试(二模)评标会。主讲人:潘宇彤老师、蒋凤老师。请各校派至少一名初三年级政治教师,携带二模试题与评分标准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2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2教室,初中政治研修活动。内容:走近甲骨文、青铜器,感受中华文化。主讲人:北京八中  南洋老师。请全体初中政治教师准时参加活动。(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29日(星期二)上午9:30-11:30,在师大附中(东址,和平门外)综合楼2层演播厅,高一、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高一第四单元综合探究——走近对外开放,主讲:王建业老师。请高一、高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物理

5月31日(星期四)下午3: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9教室,召开初三物理模拟测试(二模)评标会,主讲人:张明。请每校指派一位初三物理教师参加(带试卷、答案)。(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2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物理学科研修活动。内容:“西城区新任物理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主讲人:2017年新入职的11位教师(见下表)。请教龄三年内的初中、高中物理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序号

姓名

学校

1

贺汀兰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2

李鹏善

北京市第八中学

3

魏玮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4

杨明智

北京市第一五六中学

5

张宇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6

张岑

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

7

龚朝辉

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西城实验学校

8

鲁佳森

北京市第七中学

9

吉广智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二龙路中学

10

苗晓佳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

11

裴健

北京市三帆中学

语文

5月30日(星期三)上午8:20,在北京八中初中部木樨地校区进行初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单元教学专题研究: 新教材、新教法第六单元教学设计等。主讲:王海燕等。请全体初一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 10人)

5月30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实验中学二龙路校区(大木仓胡同39号,地铁西单站出F1口往北,过大悦城往西),初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哲理情怀及文言说理技巧、句式积累”统编版八下六单元研究课及教学设计研讨,主讲:李思瑶、闫蓓、李玉双。请各校初二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30日(星期三)下午1: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6室召开初三语文模拟测试(二模)评分标准说明会,主讲人:穆聪。请各校派一名初三语文教师参加。(请参会教师自带试卷及答案)。(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5月30(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3教室,高一语文研修活动:期末阶段教学复习安排以及学期学业测试相关说明。请高一语文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5月30日(星期三)上午8:50,在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本校区逸夫楼(二龙路14号。公交22路,47路。地铁1/4号线西单站),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同课异构 8:50-9:30 廖先怀 《察传》;9:40-10:20 李希翎 《察传》。请全体高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英语

5月30日(星期三)下午1:55,在北京八中木樨地校区(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乙20号)举行初一年级英语研修活动。 内容:基于文本分析的英语教学课堂观察及研讨,具体内容见下表。请全体初一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时间

活动内容

授课教师

活动地点

1:55-2:35

M10U1What did you do?

关键

一楼多功能教室

M10U2This morning we took a walk.

张晨

初一(12)班教室

2:35-3:20

说课、评课、研讨

姜岚静

一楼多功能教室

5月31日(星期四)上午9: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召开初三英语模拟测试评标说明会。主讲人:王雨芳、刘恒。请各校安排初三英语备课组长或一名初三英语教师参加。请带试卷和答案。

5月30日(星期三)下午1:15在13中实验楼407教室举行高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Unit11 Lesson4研究课;授课教师:吴珣。请全体高一英语教师准时参加。

6月1日(星期五)下午1:45,在研修学院北址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基于小说阅读提升中学英语教师读写能力的实践研究2(3)主讲人: Josh Parker。请报名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化学

6月1日(星期五)上午9:0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召开初三化学模拟测试(二模)试卷评标说明会。主讲人:邵丹。请各校派一名初三化学教师参加(请自带试卷和答案)(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30日(星期三)下午2:00,在教院附中高中部礼堂,化学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学生自主学习活动设计研修班课程展示。主讲人: 学生自主学习活动设计研修班老师。请化学学科初、高中专任教师及化学实验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地理

6月1日(星期五)下午3: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召开初三地理模拟测试(二模)评标会,主讲人: 康星老师。请全体初三地理教师参加,并自带试卷。(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5月31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9教室,高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高中地理核心素养系列(二):基于地理核心素养看灾害地理的教学,主讲人: 王英妮老师。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数学

5月31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2教室,初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期末复习交流与建议。主讲人:研修学院崔佳佳、四中李岩老师。请全体初二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30日(星期三)下午3:30(请注意时间),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9教室,召开初三数学模拟测试(二模)评标会。主讲人:研修学院雷文虹老师。请每校初三数学备课组长参加(请参会老师自带二模试卷及评分标准,没有备课组长的学校派一位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生物

6月1日(星期五)上午9:00, 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召开初三生物模拟测试(二模)评标说明会,主讲人:杨涌潘青。请各校至少派一位初三生物教师携带试卷和答案按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5月31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北址礼堂,生物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动物多样性及保护”专题讲座。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王天明老师。请全体生物教师参加。(开放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容纳1人)

历史

6月1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8教室,初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复习课的设计与实施”案例交流,主讲人:北京八中戴丽莎老师、北京市44中赵双双老师;(2)期末复习及备考建议,主讲人:贾海燕老师。请全体初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6月1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7教室,初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统编教材《世界历史》上册教材教法分析,主讲人:张逸红老师。(2)期末命题说明及复习建议,主讲人:范蕾、汪犟、郑淼老师。请全体初二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6月1日(星期五)上午11:0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召开初三历史模拟测试(二模)评标说明会。主讲人:常迺媛。请初三历史教师准时参加。(请自带试卷及答案)(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综合实践活动

自5月29日开始开展初高中年级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网上研修活动。研讨内容:结合《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的具体内容和近阶段北京市组织一系列的教学观摩活动,研讨:如何依据课程指导纲要选择适合自己学校的综合实践活动教学方式与活动主题?请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按时登录西城教育研修网综合实践活动的协作组,进入小组活动专栏进行交流研讨,本次研修活动以老师们发言作为活动考勤的依据,发言截止时间是6月10日,欢迎老师们在有效时间段内积极发言!(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通用技术/劳动技术

5月30日(星期三)上午8:30-11:00,开展通用技术和劳动技术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初高中技术课程贯通培养研究暨北京四中初中劳动技术开放日,地点:北京四中初中部(西城区教场胡同4号)实验楼地下一层创客空间教室,授课教师:黄振、康帅、孔丽燕、马丽娜等老师。请参加活动的通用技术和劳动技术学科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体育

5月30日(星期三),请初中体育教师观看义务教育教科书《体育与健康》八年级全一册教师教学用书所附光盘孟帅老师的《足球》一课,并对该课进行评析,指出该课的优点、不足及改进意见,200字左右。于5月30日前把课的评析发至邮箱:xichengzhongxuetiyu@aliyun.com.

5月31日(星期四),请高中体育教师观看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体育与健康》(必修)全一册教师教学用书所附光盘郭晓明老师的《篮球——行进间双手传接球》一课,并对该课进行评析,指出优点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200字左右,不得重复。于5月31日前把课的评析发至邮箱:xichengtiyu@163.com.

音乐

5月30日(星期三)上午,在西城教育研修网,中学音乐主页进行音乐学科网络研修活动。主题:“核心素养”理念下的“微课”教学实操。内容初中教师:1.录制《彩色中国》的指挥视频。2.设计一个听记旋律的教学环节并录制不少于5分钟的“微课”视频。3.请以《青年友谊圆舞曲》一、二乐句为例,借鉴柯达伊教学法,设计一个10分钟以内的教学片段(以上三项中任选一项)。高中教师:录制民歌戏曲教学的微视频,设计从语言入手,口传心授的教学环节并录制不少于5分钟的“微课”视频。请全体教师在指定时间内(2018年5月30日中午12点之前)将视频实录或教学设计发至西城教育研修网——中学音乐主页——资源库——“教学基本功达标”文件夹。

备注:跨初、高中学段的教师,可任选其中一项完成。

美术

5月31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美术学科研修活动内容:《从欣赏但丁的神曲看审美判断能力》艺术讲座。主讲人:周杰老师。请全体美术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

 

 

中学心理教师研修活动通知

 

时  间:2018年6月1日(五)上午8:30   

地  点:研修学院北址(东新开胡同67号)北楼教学楼302教室

内  容:心理课专题研讨分享(学习专题与人际专题)

参加人:专兼职心理教师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信息技术部第14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528日—201861日)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5月30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504机房

研修活动:MS office 高级应用技巧》培训班

内容:Powerpoint高级应用技巧

主讲人: 房向阳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四周工作日程 (2018.28/5—1/6)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三周工作日程 (2018.21/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