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前进中的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十二)——校园文化建设之独特
2018-05-29 | 编辑 qxh | 分类 新闻动态

池水碧波荡漾,绿地鸟语花香。校舍窗明几净,师生幸福昂扬。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秉承北师大二附中人文自主的校园文化,致力于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洁净、舒适、突出校园文化的育人环境。

00.jpg

校园建设人人有责,师生的需求得到保证,激荡的是力量,凝聚的是共识。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校园文化建设对于我校的发展也是意义非凡。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上的一大特色就是为每个教学班及每个综合教室都配备了一架钢琴。

我校的前身是西城师范学校,原有的三十余台钢琴长期滞留在教委库房中。为了充分利用好这些钢琴,学校下大力气,将这些尘封已久的钢琴运回学校。经过仔细擦拭和调音后,这些旧钢琴又焕发了新风采。

001.jpg


如今,漫步在校园里,可以听到学生弹奏的悦耳琴声。就像刘禹锡在《陋室铭》中所写,学生在自己的班级教室就能做到“可以调素琴,阅金经。”

琴声多了,教室里大声喧哗的声音少了;琴声多了,孩子们脸上因学习压力的愁容少了;琴声多了,人文自主的校园文化更加的深入人心了。

在阮校长的带领下,我校制定了“全面铺开,点上突破,上下互动,统筹推进”的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师生对美好校园环境的向往,就是我们校园文化建设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上一篇: 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下一篇: 中美国际学校师生来我校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