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6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06-08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第 16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6 11  日—2018 6 15  日)

政治

6月12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1教室,初一、初二政治研修活动。主讲人:铁二中张丽容老师,鲁迅中学樊琨老师,56中冯乐老师,研修学院陈英老师。内容:期末复习指导。请初一、初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6月12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6教室,初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以“时事热点”为主题的复习课研究与交流,主讲人:蒋凤老师。请全体初三政治教师参加。(请各位老师携带《时事》杂志1-6期以及自主收集的时事热点资料)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物理

6月12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209教室,中学物理课堂教学之实验教学工作室活动。内容:基于核心素养的中学物理实验教学实践与研究总结。主讲人:王运淼老师。请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语文

6月13日(星期三)上午9:00,在研修学院南址(西四北五条甲一号)进行初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考试专题研究: 期末考试说明。主讲:李少毅、汪家发等。请全体初一语文教师参加。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 10人)

英语

6月13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举行初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七年级(下)英语期末考试说明及复习建议,主讲人:姜岚静 请全体初一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6月13日 (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4教室,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期末考试复习与指导。主讲人: 罗世云。请初二全体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6月13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2教室举行高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本学期工作总结及期末复习建议,主讲人:付琦。请全体高一英语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6月13日(星期三)下午2:00-3:00在“区教研高二备课组”微信群,高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对期末测试备考的答疑,主持人: 毕勤。高二英语备课组长参加。

6月14日(星期四)下午1:30, 在北京八中高中部百贤讲堂(西城区学院小街2号), “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学员研究课及研讨活动。内容:《通过英语文学阅读教学促进中学生审辩思维的实践研究》,上课教师:韩帅。欢迎初中英语教师自愿参加。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请在 1:25 之前到达,谢谢配合!

6月15日(星期五)下午1:45,在研修学院北址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基于小说阅读提升中学英语教师读写能力的实践研究2(5)主讲人: Josh Parker。请报名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化学

6月13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三:考试评价研究-合格考复习指导。主讲教师:苏艳丰。请高一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6月13日(星期三)下午3:40,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化学学科新入职教师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实践—说课研讨。主讲人:新教师。请化学学科2017年入职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地理

6月14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8教室,初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三地理模拟测试(二模)质量分析,主讲人: 康星老师。请全体初三地理教师参加,并自带试卷。(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6月14日(星期四)上午9:10,在三中教学楼三层高一2班教室,高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行走中的地理”合格考复习专题研究课,主讲人:三中汪铁军老师。请全体高一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6月14日(星期四)上午10: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9教室,高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期末复习建议,主讲人: 康星老师。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数学

6月14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1教室,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做好期末复习工作。主讲人:研修学院,闻岩。请高一年级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8人)

6月14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高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高二数学期末复习建议。主讲人:北京第161中学张双孝老师,北京第35中学刘静老师。请全体高二数学教师参加。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生物

6月14日(星期四)下午1:50, 在北京市回民学校第一教室,初一、初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1、研究课《探究环境污染对生物的影响》,主讲人:回民学校刘畅;2、初二会考复习建议,主讲人:杨涌。请初一、初二生物教师按时参加。

历史

6月15日(星期五)上午8:30(第一节课正式上课时间,请老师们提前到达),在北京市一五六中学综合楼五楼报告厅,高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专题复习课《城市发展与社会变迁》,主讲人:王晓东老师;(2)期末备考及复习建议,主讲人:贾海燕老师。请全体高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6月15日(星期五)上午9:00,在西城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西城区百万庄大街37号)教学楼三层录课教室,高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阅读能力培养”课例研究——《白银与明清经济》,主讲人:郭良伦。(2)高二期末命题说明,主讲人:范蕾。请全体高二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综合实践活动

6月12日(星期二)上午9:10,在北京服装学院综合楼一楼大厅集合,开展初高中年级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参观体验学习《走进民族服饰博物馆,了解民族服饰文化魅力》,请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北京服装学院地址:朝阳区和平街北口樱花东街甲2号

       民族服饰博物馆在服装学院综合楼3层(电梯不停,需走楼梯)

交通提示:公交:可乘坐547路公交车太阳宫桥北站下车步行180米;

地铁:10号线芍药居站或13号线光熙门站下车步行600米

音乐

6月13日星期三上午8:30,在西城外国语初中部南楼一层113音乐教室(和舞蹈教室),进行音乐学科全体研修活动。主题:京剧旦行、生行经典唱段研习。内容:分青衣、老生两个组,通过《凤还巢》、《甘露寺》中两个经典唱段,研习京剧的唱、念、做功。主讲教师:胡馨元、周梦梅。请全体教师准确参加。

注:本轮京剧专项研习的最后一次(6月27日),将安排带妆汇报展示。请老师们尽可能提前预习已发至教师群的唱段范唱以提高学习效率。

美术

6月14日(星期四)上午8:30,在39中学教学楼一层陶艺和美术教室,中学美术研修活动。内容:陶艺教学研究和实践活动,主讲人:周杰 张漫。请报名第一批的中学美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体育

2018年西城区(北)中学体育优秀教学课例展示(三个组)活动安排如下,请各校体育教师在不影响教学工作的时间段观摩现场课,并对观摩课进行评析(课的优点、不足及改进意见,200字左右)。于6月21日前初中教师发至邮箱xichengzhongxuetiyu@aliyun.com;高中教师发至邮箱xichengtiyu@163.com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第一组:足球课例

姓名

学校

班级

授课时间

崔杰

实美(安德路大井)

高二

6月12日(周二)9:15

张弢

三帆中学

初中

6月12日(周二)1:30

宋满星

三十五中(初中)

初二

6月13日(周三)10:45

李萌頔

一六一中(西长安街校区)

高二

6月13日(周三)1:10

孙涛波

四十四中

初二

6月14日(周四)8:00

袁帅

一六一中(东绒线校区)

初一

6月14日(周四)10:15

姬淼

七中

高一

6月14日(周四)1:20

李冰

四中(高中部)

高中

6月14日(周四)3:20

井超

外国语(初中部)

初一

6月15日(周五)8:00

何超

八中(高中部)

高中

6月15日(周五)10:35

赵润泽

三十五中(高中部)

高中

6月15日(周五)1:40

霍玉乾

二附中(国际部)

高一

6月19日(周二)9:00

第二组:其他课例

姓名

学校(地址)

班级

授课时间

邵帅

四中(高中部)

高一

6月11日(周一)3:20

蒋维平

三帆中学

初二

6月12日(周二)11:30

潘红枫

二附西实

初中

6月13日(周三)9:10

刘豹

四中(初中部)

初二

6月13日(周三)10:55

洪磊

四中(高中部)

高二

6月13日(周三)2:30

董晓艳

四中(初中部)

初一

6月14日(周四)8:50

李旭

教院附中

高一

6月14日(周四)10:10

王晓婷

十三分

初一

6月15日(周五)8:00

田丰硕

七中

初一

6月15日(周五)11:00

高雅雯

一五六中

高二

6月15日(周五)1:30

吕军芳

实美(安德路大井)

高二

6月19日(周二)10:15

葛娇娇

二附中

高二

6月19日(周二)11:35

第三组:其他课例

姓名

学校

班级

授课时间

李雯怡

三中(高中部)

高一

6月11日(周一)1:10

李健

实验中学(本校区)

初中

6月12日(周二)8:50

吴海娟

实验中学(本校区)

初中

6月12日(周二)9:40

冯海波

实验中学(二龙路校区)

初中

6月12日(周二)10:50

卢鹏

二一四中

6月12日(周二)2:10

王雷

北京八中(西便门校区)

初中

6月13日(周三)10:15

冀峥

月坛中学

初一

6月13日(周三)2:00

张志

五十六中

初一

6月14日(周四)8:00

朱勇

北京八中(高中)

高中

6月14日(周四)9:40

成兆军

三十五中(初中部)

初一

6月15日(周五)8:00

李伟

鲁迅中学

初一

6月15日(周五)10:10

诣圣飞

三十九中

初一

6月15日(周五)2:10

李琛

十三中高中

高中

6月20日(周三)  2:05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六周工作日程 (2018.11/6—15/6)

下一篇: 中学第15周研修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