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健康促进
致西城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禁毒)
2018-06-08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健康促进


致西城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同学们、家长们: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敌,中华民族曾经饱受鸦片烟毒之害。提起毒品和禁毒您可能会想到林则徐气壮山河的“虎门销烟”,想到令中国人民饱受屈辱的鸦片战争,想到新中国成立后那场伟大的禁毒运动,想到我国享誉世界三十年的“无毒国”历史,等等。但是,您是否想到我们的国家再次面临毒品的严峻挑战?是否想到禁毒工作已经刻不容缓?

 在国际毒潮泛滥的形势下,曾经远离我们几十年的毒品幽灵又悄然出现,我国已经成为毒品过境和毒品消费并存的国家。近年来,吸毒人员以每年10%的速度在递增,而且80%以上是青少年。青少年预防毒品的危害,一方面自身要积极主动地远离毒品;另一方面, 家长的科学引导和监护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先,学生要主动认真接受预防吸毒的教育,充分了解毒品的特性以及危害,这样才能让自己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其次,锻炼独立人格、树立正确三观,用坚强的意志力抵制各种不良的诱惑。再者,慎重交友,远离不良的社会场所和他人,规范自己的行为。最后,增加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父母应该负担起对孩子的教育责任,帮助孩子了解毒品的特性以及危害。父母更应该给孩子足够的关爱,改进自己的教养方式,让孩子可以在家庭中获得足够的精神支持,远离毒品危害。

      禁毒工作事关每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家庭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毒品远离校园,

帮助学生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上一篇: 吃+动 平衡促健康——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一)

下一篇: 文明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