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7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06-15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第 17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6 18 日—2018 6 22 日)

政治

6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8教室,高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政治生活》期末教学建议,主讲教师:杨灵。请高一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6月19日(星期二)上午9: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9教室,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会考复习研讨,主讲教师:郑文涛、陆娴。请参加北京市统一会考的高二政治教师提前准备好问题,带会考说明和时事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6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初中政治综合社会实践活动与课堂教学整合学科课程网络研修活动。内容: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开展与课堂教学整合的研究与交流。请全体初中政治教师登录西城研修网,进入所在年级协作组的活动专题研讨板块中参与活动。

6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初中政治青年教师网络研修活动。内容:“维护公平正义”课例研究,主持人:陈英老师,视频案例主讲人:北京市三帆中学籍颖老师、吴一凡老师。请以下初中政治青年教师进入初二协作组参加活动:四中蔡怡老师、许欧阳老师;四中广外分校吕子炜老师;八中张烨老师、杨萌老师;56中冯乐老师、刘天宇老师;三帆中学籍颖老师、吴一凡老师;北师大实验中学张婷老师、林伟伟老师、蒋瑞老师;13中分校刘心蕊老师、刘世迎老师;156中陈怡老师;31中魏林老师;35中姜雪老师。(在视频案例中点击、观看维护公平正义课例研究,根据要求进行实名评论。本次网络研修截止到6月24日24:00)

物理

6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初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二物理期末复习建议》,主讲人:任斌。请全体初二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6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212教室,高中物理研修活动。内容:骨干教师教学评价研讨会,主题-高考与高中物理教学。主讲人:各校教师。请老师们结合研讨主题,为发言交流提前做点准备。请高中物理核心备课组成员、区学科带头人参加活动。(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6月19日~ 7月3日物理学科网上研修活动。内容:物理核心素养之‘实验探究’微课展示交流具体操作请参见“网上评审流程”(已发给各校教研组长)。初、高中老师分别观看初、高中的微课,并对每个微课进行评价,评价完所有微课后,再对此次研修活动进行评价。根据老师们网上参与活动的情况记录考勤。研修活动结束后,对每个微课的评价统计汇总后进行评奖。希望各校教研组长认真组织好此次活动,建议在集体活动时间组织老师们观看、评议。请初中、高中全体物理教师参加。

语文

6月18日(星期一)至6月22日(星期五 ),在研修网语文初三协作组活动区,进行网上研修活动。内容:考试问题查缺补漏交流。方法:进入西城教育研修网——协作组——语文——初三——活动。活动已创建,请老师们在评价区对学生一模、二模以及最后复习阶段学生的问题进行留言、交流。有留言有考勤,请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与。

 6月20日(星期三)上午9:00在35中举行语文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参观八道湾周氏兄弟故居,及鲁迅专题特色课程交流,主持人:南洋。请“中学语文社会化教学资源的挖掘与整合”课程组教师准时参加。

6月20日(星期三)上午8:00,在北师大二附中,语文专题小组研修活动,内容:公开课《老人与海》,整本书阅读研究座谈。主讲人:李梨香,蒋红梅。请“中学文学名著阅读系列化及指导策略研究”专题小组的老师们参加。

地理

6月21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1教室,初一、初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试题设计与使用”主题研修成果汇报,主讲人:三十一中果晓菊老师等;2.期末测试辅导,主讲人:研修学院邬雪梅老师。请初一、初二地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数学

6月21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1教室,高一数学专题研修活动。内容:关于备课组教研活动进一步深化的思考;从2018年高考看本年级的教学;高二教学安排。主讲人:师大二附中,刘建吾老师;161中学,吕希老师;研修学院,闻岩。请高一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参加。

历史

6月22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南址(西四北五条甲1号)报告厅,举办中学历史研修活动。内容:学术报告——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及其培育,主讲人张汉林。请全体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音乐

6月20日(星期三)上午8:30,在西城外国语初中部和一五六中学,同时进行音乐学科全体研修活动。主题:京剧旦行、生行经典唱段研习II。内容:分青衣、老生两个组,通过《凤还巢》、《甘露寺》中两个经典唱段,研习京剧的唱、念、做功。主讲教师:胡馨元、周梦梅。请全体教师准确参加。

注:

参加青衣组学习的老师在西城外国语初中部舞蹈教室;

参加老生组学习的老师在一五六中学综合楼舞蹈教室;

因两校均无停车位,请老师们公交前往。

美术

6月21日(星期四)上午8:30,在39中学教学楼一层陶艺和美术教室,中学美术研修活动。内容:陶艺教学研究和实践活动,主讲人:周杰 张漫。请第二批报名的中学美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中学心理教师研修活动通知

 

时  间:2018年6月22日(五)上午8:30   

地  点:见”友情提示”

内  容:个体辅导同辈督导小组活动

负责人:彭勃、张二羚

参加人:参与同辈督导小组的成员(具体见“友情提示”

 

 

                                   研修学院德育心理部

                                       2018-6-14

 

友情提示:

    1.各小组活动地点

彭勃小组:北师大实验中学本校区(二龙路14号)治学楼二层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张二羚小组:研修学院南址(西四北五条甲1号)二楼207教室

2.小组名单:

彭勃小组:彭勃、李梦璐、原琳、解明静、孟慧娟、李哲、张新蕾、唐燕、李璠、何静、覃然、宫娇娇、李营、赵琼、王琰、崔倩倩(报个案)

张二羚小组:张二羚、曾于秦、韩祖晔、田园、刘玺儒、白丽辉、邸妙词、洪思源(报个案)、李蓓蕾、徐凤华、贾慧蓉、张荣录、庞晖、程茜、曹晖、刘舒、斯上雯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七周工作日程 (2018.18/6—22/6)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六周工作日程 (2018.11/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