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研究与实践活动课系列——行万里
2018-06-15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新闻动态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万里”这门课分国外篇和国内篇,师生一起通过多种形式近距离了解一些国家、地区以及国内著名城市。综合运用地理、历史、思品、语文等课程所学知识,多方面,多角度、客观地认识一座国家、一个地区或一座城市的发展历程,文化背景,巩固学科基础知识,拓展视野,体味不同地域的文化。

一年来师生一起“走过”埃及、法国、意大利、德国、瑞士、奥地利、瑞典、挪威、丹麦、芬兰、俄罗斯、澳大利亚、土耳其、柬埔寨、泰国、斯里兰卡、日本、韩国、西班牙、葡萄牙等20多个国家,宝岛台湾、东方明珠香港、古都西安,一起研究北京的胡同文化、王府文化、四合院建筑特色……了解这些城市或国家的地理状况、历史发展、风土人情、文化背景、社会制度教育情况等方面基本情况。不仅巩固学科基础知识,同时也提高了综合运用学科知识的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锻炼了表达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为将来高中文综课程奠定基础。


上一篇: 中考在即,祝福你们!-----初三年级最后一次升旗仪式

下一篇: 研究与实践活动课系列——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