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学生会
五子棋比赛
2018-06-20 | 编辑 高洋 | 分类 学生会

6月12日——15日,我校在初一、初二年级开展了五子棋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体验到下棋时思考的乐趣与比赛中的友谊的美好。

6月12日中午,同学们齐聚在赛场,准备开始比赛。教室里安静极了,只有骰子落在桌面上滚动的声音。在决定先后手之后,比赛开始了。同学们都不说话,只有棋子落在棋盘上的声音。不久,禁手接连出现了,比赛也一场场地决出胜负了,比赛此时被推向了一个小的高潮。10分钟内,比赛接连结束。胜利的一方快乐着,期待着下一轮比赛,失败的一方也毫无愠色,脸上依然是比赛前的笑容。离场时,不忘向对手表达自己的祝福。紧张的比赛中,友谊与大度也表现了出来。不久,32进16的比赛又开始了。赛场里仍旧是一片安静与和谐。虽然没有对话,但是每位选手心里都紧张地应对着对方的进攻。棋子落下的声音不断响着,胜负逐渐明显,时间到了,各组依然是和谐而友好地结束了比赛。

6月15日,是16进8的比赛,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选手们内心都紧张极了。这不仅是要为自己赢得荣誉,也是要为班级赢得荣誉。比赛的高潮到了,同学们加快了下棋的节奏,落子显得坚定而谨慎。比赛终于结束了,8名一等奖同学选出了,他们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最后,在8名选手中,赛出2名高手奖,比赛圆满结束了。

这次五子棋比赛,不仅是能力的较量,更是友谊的考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请同学们在平时的竞争中,注意自己与同学间的友谊,呵护它,让我们的校园呈现出一种昂扬向上,积极进取而又和谐的气氛!




 

 


上一篇: 学生会干部会议记录2018.9.6

下一篇: “方正杯”少年有志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