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3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09-07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学第3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9 10日—2018 9 14 日)

政治

    9月1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教院附中(研修学院往北100米)教学楼五楼报告厅,初中政治研修活动。内容:统编《道德与法治》九年级教材培训。主讲人:蒋凤老师。请全体初中政治教师参加。(请老师们于研修活动当天带上纸质研修活动通知或者电子版通知从学校东门进入)

9月1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3教室,高一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1)走班制下的学科教学研究(以高一教学为例),主讲教师:实验中学 吴国英;(2)“认识我们的思维”教学设计研究,主讲教师:156中 邢维维。请高一高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9月1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高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经济生活》《经济学常识》复习教学研究,主讲:王丽老师。请高三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物理

9月1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南址报告厅(西四北五条甲1号),初中物理研修活动。内容:①《2018年中考物理质量分析》,主讲人:张明;②《初二物理期末考试分析》,主讲人:黎红。请全体初中物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9月1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四中高中部办公楼501室,高一高二物理研修活动。内容:“新课程标准下的高中物理教学”。主讲人:研修学院常青老师。请各校高一高二物理老师参加。

    9月1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高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关于物理高考与物理教学的思考》。主讲人:北京教育考试院杨君老师。请各校高三物理备课组长参加。

数学

9月13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师大附中(地址:西城区南新华街18号,地铁2号线和平门站),初中数学联合研修活动。内容:1.《中考数学试题介绍及质量分析》;2.中考复习经验交流。主讲人:研修学院雷文虹老师,八中原初三数学备课组。请初一、初二、初三全体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月13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礼堂,高中数学学科联合研修活动,内容:(1)2018年高考试题介绍;主讲人:北京八中王春辉老师;(2)2018年高考质量分析,主讲人:研修学院李梁老师。请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参加,请自带2018年高考试卷(北京卷)。(只发本区)

语文

    912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北京161中学南校区(前门西大街43号,和平门地铁站东北口出往东)三层录课教室,进行初一语文南北区联合研修活动内容:统编版教材七年级第一单元教材分析及研究课。讲座:张颖老师;研究课:隗华老师、张悦老师。因场地有限,请各校派一至两名初一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月12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中部(二龙路校区)进行初二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单元教学专题研究:新教材、新教法、研究课、第一单元教学设计主讲:袁海荣等。请全体初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 6人)

9月12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八中初中部(西便门外东大街乙2号,地铁1号线南礼士路站出东南C口往南800米),初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涵咏品味,把握诗歌意蕴”统编版九上一单元研究课及教学设计研讨,主讲人:李雷、程冉、徐凤萍。请全体初三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9月12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东新开胡同67号)307教室,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2018高考分析及新学期教学建议,主讲人:盛志武。请各校高一语文备课组长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9月12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南址(西四北五条)报告厅高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2018年北京语文高考试卷分析。主讲人:张雪晨、秦胜、周京昱老师,请全体高三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英语

     9月12日 (星期三) 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2教室,初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初一英语教学工作交流。 主讲人:王雨芳。请各校初一年级英语备课组长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12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7教室,进行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初二英语备课组长经验交流分享会,主持人: 姜岚静,请全体初二英语备课组长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12 (星期三) 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南址报告厅(西四北五条1),初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初二下英语期末测试质量分析及备课组长会。 主讲人:罗世云。请初三年级全体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12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礼堂,高一、高二英语联合研修活动。内容:我的教学“折腾”之旅,主讲人:师大附中 周亚。请全体高一、高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12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三十五中高中部(赵登禹路8号)志成讲堂举行高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高三复习经验交流,主讲人: 31 芦伟,铁二 王宇,师大附中 邓懿姝,请全体高三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月12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407教室,举行中学英语外教培训活动。内容:英语歌曲在中学英语教学中有效应用的策略研究(1),主讲人:Josh Parker。请报名的英语教师按时参加,并在9月10日前发短信到手机13910097118确认参加培训。(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化学

9月12日(星期三)下午2:00,初三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四主题研究——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化学教师主题研究课程的设计与实施。请初三化学教师到本课题组负责教师所在学校参加研讨。(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月12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高中化学必修新课程实施教学经验交流。主讲教师:苏艳丰、马佳等。请高一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9月12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高二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1教学理论学习——以教学案例为线索研究化学反应原理模块的教学策略。主讲人:北师大实验中学梁凯老师。请全体高二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9月12日(星期三)下午2:00,在教院附中礼堂,高三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3考试评价研究: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评价的西城2018年高考化学质量分析。主讲人:宋金秀、张旌。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912日(星期三)下午3:4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3教室,化学学科新入职教师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实践要求。主讲人:李彩霞老师。请化学学科2018年入职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地理

9月13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初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 基于区域认知形成的地球、地图及中国的疆域和人口的教学思考。主讲人:祁伟老师。2. 聚焦地球、地图及中国的疆域和人口的教学设计研讨。请全体初一地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9月13日(星期四)上午9:0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初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 基于区域认知提升的世界海洋、陆地及气候的教学思考。主讲人:161中 陈文霞老师。2. 聚焦区域认知提升的世界海洋、陆地及气候的教学设计研讨。请全体初二地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9月13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高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1.学科素养背景下的“自然地理基础”教学设计思路,主讲人:研修学院邬雪梅;2.“地球运动”相关内容教学设计思路交流。请全体高二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9月13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高三地理研修活动。内容:考试改革研究系列(二):1. 高二期末试题质量分析,主讲人:研修学院康星;2. 高考复习策略经验交流,主讲人: 师大附中张丽雅、实验中学翟少洋、鲁迅中学孙媛媛、月坛中学孙丽雯。请全体高三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生物

913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宣武分院(西城区菜园街28号)第六教室,初一、初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新中考背景下初中生物教学思考,主讲人:潘青。请初一、初二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月13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南址409教室,初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 1.教学计划交流与复习经验分享;2.生物多样性主题复习建议。 主讲人:三帆中学 陈思杭。请全体初三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月13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京十四中生物实验室,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1.高一教学经验交流;2.高一教学建议;主讲人:张永鑫、张超、杜玉芬。请全体高一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月13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高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1.2018年7月期末测试分析;2.高二教学建议;3.等级考试相关文件解读。主讲人:赵京秋。请全体高二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人)

      9月13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高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 2018年北京市高考试题分析、复习建议及高三教学计划解读,主讲人:毕诗秀、张国东。请全体高三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历史

9月14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7教室,初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学期研修主题及计划解读,主讲人:贾海燕老师;(2)先秦时期学术动态、内容分析与教学建议,主讲人:温艳丽老师。请全体初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9月14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3教室,初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新教材解读——中国近代史教学重点难点分析;主讲人:王小琼老师。请全体初二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9月14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举办初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世界史九年级上册教学策略研究。主讲人:梁美秀。请初三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9月14日(星期五)上午9: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8教室,高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学期研修计划解读,(2)思想文化模块教学建议,主讲人:贾海燕老师。请全体高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9月14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6教室,举办高三历史研修活动:(1)高二期末质量分析,主讲人:沈大富。(2)高三备考经验交流。主讲人:13中张继东、14中黄谊等:请全体高三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音乐

9月12日(星期三)上午8:30,中学音乐学科研修活动——2018年秋季新学期中学音乐学科“十三.五”课题阶段工作会。地点:西城外国语初中部428教室。请以下教师准时参加:8中赵峰、李莹,13中丁佳,44中殷悦,156中包雪松,铁二中鲍海龙,二附中陈欢,西城外国语学校张靖,鲁迅中学吴朴,39中孙春燕。(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综合实践活动

9月11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8教室,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研修活动。内容:1.《新学期研修课程解读》主讲人:陈立丽,请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参加;2.《本学期重要教学活动研讨》主讲人:陈立丽,请以下兼职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参加:35中胡静老师、156中齐蕴宇老师、56中杨宇红老师、三帆中学裕中校区王燕红老师、三帆中学李燕玲老师、实验中学任维兵老师和三十五中杜春燕老师。(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体育

9月12日(星期三)下午1:30,在西城外国语学校礼堂(地址:西城区西直门外南路6号,地铁二号、四号线西直门站D口向西南500米路东,六号线车公庄E口向西北500米路东),初中体育教师研修活动。内容:初中过程性考核方案学习交流,主讲人:李刚。请全体初中体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9月13日(星期四)下午1: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7教室,基于全视角学习理论的中学体育教师研修班。内容:开题报告。请以下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学校

姓名

学校

姓名

4

王谷音 洪磊 辛守刚

35

丁福琴 谭丽

8

张健 徐东良 王泽丰 周绍妮 李倩

39

马辉 王娇

13

李琛 郝朋

实验中学

马志鹏

月坛

王娟

鲁迅中学

李伟

 

信息技术部第3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910日—2018914日)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9月12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504机房

研修活动:人工智能应用》培训班

内容: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 傅强

 

信息技术应用2协作组

时间:9月13日(星期四)下午2:00

地点: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604机房

研修活动:《网络基础应用》培训班

内容:搜索引擎的应用

主讲人: 杨健

信息技术应用3协作组

时间:9月13日(星期四)下午14:00

地点:研修学院北址 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平面摄影的基本技巧》培训班

内容:摄影的基本认识

请每位老师准时参加。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三周工作日程 (2018.10/9—14/9)

下一篇: 北京市中小学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校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