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3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11-16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学第13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11 19日—2018 11 23日)

政治

    11月20日(星期二)上午9: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6教室,初中政治综合社会实践活动与课堂教学整合学科课程活动。内容:高源老师的自然史之矿石史话。主讲人:北京自然博物馆高源老师,请全体初中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1月20日(星期二)上午8:30,在北京八中(太平桥大街学院小街2号),高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收入分配》,授课教师:赵刊。请全体高一政治教师参加,欢迎其他年级政治老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英语

    11月21日(星期三)下午1:20,在西城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初一英语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剑桥 English in Mind),上课时间:1:30-2:10 ,评课集中时间:2:20-3:00 。请初一英语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详细信息见下表:

授课教师

上课地点

学生情况

话题

居洋

东楼大会议室

A

Things we like doing

彭超男

教学楼 三层 324

B

Customs

王一如

教学楼 四层 418 录课室

B

In Town

    11月21日(星期三)下午2:00,在161中分校(原214中学,月坛北街18号)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基于核心素养的英语阅读教学研究课 M8 Accidents U2 I was trying to pick it up when it bit me again. 主讲人:王娟老师。请全体初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1121 (星期三) 下午1:30,在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西城区安德路116号),初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M12阅读教学课例研修。课题:M12U2 Repeat these three words daily: reduce, reuse, and recycle. 主讲人:王非非,地点:二层综合教室四。请除4中、实验中学、三帆中学、13分、8中、161中以外的初三全体英语教师参加;请4中、实验中学、三帆、13分、8中、161中至少安排一位老师参加。请老师们提前10分钟到达。(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11月21日(星期三)下午1:20在三中五层考务办举行高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15单元听说课;授课教师:邹秀娟。请以下学校高二英语教师参加此次活动:7中、13中、31中、35中、39中、44中、56中、156中、159中、鲁迅中学、教院附中、铁二中。

物理

11月20日(星期二)上午8:00北京四中广外校区(西城区广安门外红居街20号)举办“西城区初中物理开放日”活动,请全体初中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具体安排:1.8:00—8:10签到(五楼报告厅)。

2.8:10—8:40 领导讲话;物理教研组工作成果汇报。

3.8:50—9:30 研究课《光的色散》,主讲人:袁峥;

              《家庭电路和安全用电》,主讲人:林凡茂。

    11月20日(星期二)-11月22日(星期四),在北京

三十五中高中部(越登禹路8号,地铁4号线B出口),举办“西城区高中物理教学开放日”活动。主题:物含妙理总堪寻——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物理教学。主讲人:三十五中物理组老师。请全体高中物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会交流:11月20日(星期二)上午

1、8:00—8:25签到 (志成讲堂)

2、8:30—10:00 三十五中物理教研组主题汇报

      (1)成长中的物理教研组-汇报人:华国强老师

      (2)三十五中学物理课程的分层走班实践-汇报人:杨淑英老师

      (3)带你走进项目班-汇报人:郝岩老师

      (4)校本实验选修课-汇报人:孙正兵老师

  (5)物理实验仪器设计与创新-汇报人:郑旭老师

 3、10:00—10:40参观高端实验室

二、研究课展示交流:11月21日(星期三)、22日(星期四)上午

序号

年级

教师

姓名

课题名称

上课时间:11月21号周三上午

          11月22号周四上午

上课地点

1

初三项目

范亚颖

电阻的测量

21号周三

第五节 11:45--12:25

S207

2

高一

杨淑英

牛顿第一定律

22号周四

第四节 10:30--11:10

S202

3

高一

郑旭

牛顿第二定律

22号周四

第一节  8:00-- 8:40

S207

4

高一

邢颖

牛顿第一定律

21号周三

第四节 10:30--11:10

S204

5

高二

孙正兵

运动电荷在磁场中受到的力

22号周四

第五节 11:20--12:00

S205

6

高二项目

郝岩

磁场章节复习

21号周三

第四节 10:30--11:10

S203

7

高三

武晓喻

电功和电功率

22号周四

第三节 9:45--10:40

C204

8

高三

李飞跃

电表的改装

22号周四

第四节 10:50--11:45

C302

9

高三

霍海双

电功和电功率

21号周三

第三节 9:45--10:40

C202

语文

11月21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实验中学本校(二龙路甲14号)逸夫楼录课教室,进行初一年级语文南北区联合研修活动。内容:统编版教材七年级第五单元教材分析及研究课。研究课:陈楠老师、孙旭老师;讲座:刘慧芬老师。请初一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11月21日(星期三)上午8:40,在育才学校(东经路21号,公交15路南纬路站下往回走50米)高中部阶梯教室,初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理解观点材料联系,掌握论证方法”统编版九上五单元研究课及教学设计研讨。主讲人:黄婷婷、赵永平及初三备研组集体。请各校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11月21日(星期三)上午8:40在北京四中,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现代诗歌单元公开课及教学建议,主讲人:刘葵,万珺,杜思聪。请高一语文教师参加。(对通州开放最多10人)

11月21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3教室,高二语文研修活动:写作专题——议论文写作训练的思考与实践。请高二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化学

    11月21日(星期三)下午2:00,初三化学分组研修活动。内容:模块四主题研究——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化学教师主题研究课程的设计与实施。请初三化学教师到本课题组负责教师所在学校参加研讨。

    11月21日(星期三)下午1:40,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六层化学学习室(西城区南新华街18号),高一化学课例研修。内容:糕点包中脱氧剂成分分析。主讲教师:吴道晶老师。请高一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11月21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北京教院附中礼堂,高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2:教学实践研究①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高考有机专题复习策略及教学案例分析②2018北京高考化学25题试题分析。主讲人:①北京十五中张燕老师②北师大附中郭玮老师。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地理

    11月22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3教室,地理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如何进行地理教学设计,主讲人:北京市基教研中心陈红老师。请35岁以下青年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生物

11月22日(星期四)下午1:50,在北京八中初中部(木樨地校区)初一生

物研修活动,内容:生物圈中绿色植物研究课。主讲人:石聪颖,请初一生物教师参加。(开放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容纳0人)

      11月22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初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 1、《生物圈中的绿色植物》主题教学建议,主讲人:师大附中王欣光。2、备考经验交流,主讲人:北京十五中 张如良,回民学校 王骁 。请全体初三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数学

    11月22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京一六一中学初一学部(请注意学校地址),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1)“初一年级开放型学生实践活动——我身边的数学”校本活动展示,主讲人:北京一六一中学初一数学备课组及部分学生;(2)现场活动体验。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注:学校地址:西城区东绒线胡同41号,地图上显示原“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长安校区”。因学校地理位置特殊,无处停车,请大家不要开车,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地铁1号线天安门西站下车,石碑胡同进来;地铁2号线和平门站下车,往北走约200米,东绒线胡同。)(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1月22日(星期四)下午2:0013中初中部(西城区鼓楼西大街148号,初二数学研修活动:轴对称,主讲人:王江红老师,请全体初二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11月22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高三数学(理科)研修活动。内容:解析几何教学建议。主讲人:北京四中苗金利老师。请全体高三数学(理科)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历史

11月23日(星期五)上午8:40,在北师大附属实验二龙路中学(大木仓胡同39号)三层半录课教室,初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课例研究《北洋政府的黑暗统治》,主讲人:温艳丽老师。请全体初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11月22日(星期四)上午9:50(上课时间),在北京师大附中综合楼二层演播室,举办初三历史研修活动。内容:课例研究《苏联的经济建设》。主讲人:李敏。请初三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1月23日(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8教室,高二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浅谈科技史和文艺史的教学,主讲人:北京四中徐雁老师。(2)课例交流《美术的辉煌》,主讲人:北京四十三中王严老师。请全体高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11月23号(星期五)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3教室,举办高三历史研修活动。主题多角度看高三教学。内容:(1)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高三上期中六校联考试卷及阅卷情况分析,主讲人:实验中学孙玲玲老师。(2)从“唯物史观”看高三历史的教与学,主讲人:华夏女中王燕老师。(3)基于学情,稳中求进,主讲人:66中邓玉琴老师。(4)从回归教材和反思试题两个视角谈历史解释素养的培育,主讲人:15中阮其红老师。请高三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综合实践活动

自11月20日开始开展初高中年级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网上研修活动。研讨内容:结合本学期重点培训的研学旅行课程的设计与实施的内容,并且联系自己学校的实际开展情况,进行网上教学研讨活动。研讨主题:我们学校是如何组织实施研学旅行课程?请各校初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师按时登录西城教育研修网综合实践活动的协作组,进入小组活动专栏进行交流研讨,本次研修活动以老师们发言作为活动考勤的依据,发言截止时间是11月30日,欢迎老师们在有效时间段内积极发言!

音乐

   11月21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104教室进行中学音乐学科研修活动。活动主题:“教学语言艺术(一)感受评书语言的魅力”。主讲人:武宗亮(中国铁路文工团)。请全体中学音乐教师准时参加。

注:请参加北京市学生音乐能力测评专项工作的老师在全体研修之后留下,布置下阶段具体工作。(本次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通用技术\劳动技术

11月21日(星期三)上午8:30,开展高中通用技术和初中劳动技术研修活动。内容:《通用技术研究课》,授课教师:陈云鹏。活动地点:北京市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西城区广外莲花河胡同4号)通用技术教室。请全体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体育

11月21日(星期三)下午1: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210会议室,初中体育足球专项教师研修活动。内容:足球课例研究,主讲人:李刚。请以下老师带好课时计划、单元计划以及足球装备准时参加。

学校

姓名

学校

姓名

4

赵建军

161

李政慧、袁帅、田立华

7

田丰硕

西城外国语

井超、王烨

8

何超

十三中分校

寇志勇

31

陈锋、周帅

三帆中学

付冠奇、张弢

35

宋满星、王泽键

实验二龙路

郭乐

44

孙涛波、闫宁

鲁迅中学

陈涛

159

续飞

11月22日(星期四),高中体育网上研修活动。请于11月28日前在西城教育研修网——协作组——高中体育——视频案例中观看二附西城实验学校耿启航老师的《篮球区域联防战术》课例并对该课进行评析。评析要点: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谈谈如何进行球类战术教学,200字左右。

美术

11月22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中学美术研修活动。内容:《从艺术作品中看画家的精神世界》。主讲人:萧云松。请全体中学美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中学心理

时  间: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上午8:30   

地  点:见“友情提示”

内  容:专题小组活动

参加人:参加专题小组的专兼职心理教师

友情提示:

各小组活动地点:

团体小组:北京四中高中部综合楼阳光心舍(活动内容:活动设计分享、修订。)

生涯小组:北师大实验中学二龙路校区(大木仓胡同39号)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危机干预小组:北京三十五中高中部(赵登禹路8号)办公楼B216生涯教室

人际沟通分析学小组:研修学院南址(西四北五条甲1号)二楼208教室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应用1协作组

时间:11月21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点: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504机房

研修活动:《MS office 高级应用技巧》培训班

内容:Powerpoint高级应用技巧

主讲人: 房向阳

信息技术应用3协作组

时间:11月21日(星期三)上午8:30

地点:研修学院北址 教学楼607机房

研修活动:《课题研究中的数据分析》培训班

内容:问卷的数据分析

主讲人: 陈颖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三周工作日程 (2018.19/11—23/11)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二周工作日程 (2018.12/11—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