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校园播报
初三八国旗下演讲
2018-11-21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校园播报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钢铁长城。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共产党用改革开放的伟大宣示把中国带入一个崭新的时代。40年来,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自主研发,取得了许多国防方面的成就,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歼10等大批自主先进战机的问世 : 歼十1001号原型机1994年开始建造,1998年3月23日首飞。1999年12月歼-10开始在西安阎良试飞院进行飞行测试。2002年6月首架装备俄制发动机的歼-10小批量生产型号首飞。2003年12月歼-10双座型号原型机首飞。 2004年隶属成都军区驻守云南的中国空军44师131团换装歼-10战机,成为中国空军第一个装备该型战机的部队。2005年首次出现了带有空中加油探头的歼-10战机。 2008年11月5日在中国珠海航展上首次对民众亮相。

 

       2.北斗导航系统的建设 :2000年,首先建成北斗导航试验系统,使我国成为继美、俄之后的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2012年12月27日,北斗系统空间信号接口控制文件正式版1.0正式公布,北斗导航业务正式对亚太地区提供无源定位、导航、授时服务。2014年11月23日,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认可的航行安全通函,这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成为全球无线电导航系统的组成部分,取得面向海事应用的国际合法地位。中国的卫星导航系统已获得国际海事组织的认可。2017年11月5日,中国第三代导航卫星——北斗三号的首批组网卫星以“一箭双星”的发射方式顺利升空,它标志着中国正式开始建造“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2018年9月19日22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37、38颗北斗导航卫星。在这两颗卫星上,首次装载了国际搜救组织标准设备,将为全球用户提供遇险报警及定位服务。2018年11月1日23时5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四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

 

      3.海军武器装备初步形成了海上机动作战、基地防御作战和海基自卫反击作战的装备体系, 空军武器装备基本形成歼击机、对地攻击飞机、运输机和多种支援保障飞机相配套的装备体系 战略导弹部队武器装备初步形成了固体与液体并存,核导弹与常规导弹兼有,近程、中程、远程和洲际导弹配套的武器系列。

 

 

      改革开放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是富民之路,成就令人瞩目,任务依然艰巨。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现代化历程,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未来,改革开放更需不断深化,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必将为当代中国发展塑造新的格局、开辟新的境界。


上一篇: 宪法日宣传

下一篇: 广播稿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