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文体荟萃
艺术节器乐类比赛
2018-12-06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文体荟萃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艺术节舞蹈比赛

 

12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了艺术节的器乐专场比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赛场上坐着不少音乐爱好者和演奏的同学,比赛过程中,全场一片寂静,每个人都在欣赏着美妙的音乐。精彩的表演,令人如痴如醉。

首先上场的是表演古筝的四位同学。一开始是一曲《溟山》,声音时而空灵悠扬,时而又低沉婉转,令台下的听众同学们仿佛走入了溟山空灵的景致中。接着,第二位同学的古筝传来活泼灵动的琴声,前后的反差使同学们的心跟着一动,进入了另一重境界。而最后一位同学的《彝族舞曲》,则以欢快的节奏结束了这一幕“古筝连奏”,他们精湛的演奏技巧,赢得了台下老师们的赞赏。

接下来,则以班为单位依次进行了表演,二胡曲《一支花》流连悠扬,葫芦丝曲《军港之夜》令人感觉到夜幕时海港的庄严和宁静,而吉它曲《平凡的世界》则声音低沉厚重;更有一位同学献上了富有异域风情的萨克斯曲,让人仿佛领略到那热情奔放的海边热舞。台上的同学纷纷尽力呈现出各自的最佳状态,台下的观众则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最后出场的,是好几位同学的钢琴表演,在他们娴熟的动作中,清脆流畅的音符在琴键上流动,犹如山间清泉,叮咚作响,熟悉的旋律回荡在礼堂内,经典的音乐令人回味无穷。

本次艺术节的器乐类比赛,参赛者均来自初一初二年级,他们纷纷展示了各自的精湛技巧,感谢他们为同学老师们带来一场音乐的盛宴。

 

 


上一篇: 艺术节语言类比赛

下一篇: 艺术节舞蹈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