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7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12-13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学第17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12 17日—2018 12 21日)

政治

12月18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2教室,高一政治研修活动。内容:期末复习建议,主讲教师:杨灵。请高一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12月18日(星期二)上午9: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2教室,高二政治研修活动。内容:期末复习建议,主讲教师:杨灵。请高二政治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物理

12月18日(星期二)上午8:30在三中高中部六层礼堂,物理学科研修活动。内容:“西城区教育学会中学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十四届年会”,主题“物理核心素养之-科学思维”。会后将召开西城区物理学会理事会。请初中、高中全体物理教师及学会全体理事参加。三中地址:西城区富国街3号。乘车路线:7路、47路祖家街站,332路、107路、118路平安医院站,地铁4号线、6号线平安里站H出口。(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语文

    12月19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地铁4号线新街口站出东北口往北)礼堂,初三语文研修活动。内容:期末考试复习建议。主讲人:

李朝晖、吴东。请各校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12月19日(星期三)上午8:50,在39中学,高一语文研修活动。内容:古今应用文单元公开课及单元教学建议,主讲人:王子红,张媛婷。请各校高一语文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10人)

    12月19日(星期三)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212会议室,语文学科研修活动。内容:名著阅读教学策略阶段性总结与交流。主持人:穆聪。请各校报名参加学科研修的语文教师参加。

英语

    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礼堂进行初二英语研修活动。内容:八年级英语期末口语上机测试说明与操作培训。请全体初二英语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1:30在北京育才学校(东经路21号)举行高三英语研修活动。内容:语法填空研究课及期末复习建议,主讲人:杨洁,宣武分院 景鹏,地点:多功能厅。请高三全体英语教师参加。请老师们在1:20前到达领取听课材料。(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化学

    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 教室,初三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模块三考试评价研究——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评价的西城2019年化学统一测试复习指导。主讲人:实验中学郭保华老师。请全体初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期末复习指导。主讲教师:杨彬、王敏。请高一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1:40,在北师大附属中学(西城区南新华街18号,地铁二号线和平门站出C1东南口南行约350米)综合楼二楼演播室,高三化学研修活动。模块2教学实践研究: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实验探究中的实际问题解决策略”专题复习研究课。主讲人:师大附中吴东芽、陈琪老师。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请注意时间,不要迟到。(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1219日(星期三)下午2:00,在35中高中部化学实验室S305,化学实验教师学科研修,内容:特色实验专题交流展示。主讲人:李玉青、雒银花老师等。请各校化学实验教师按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3人)

生物

12月2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3教室,高三生物研修活动。内容:生物技术与实践专题的复习建议。主讲人:研修学院毕诗秀。请全体高三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数学

    122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京八中木樨地校区,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北京八中开放型学生实践活动的设计与展示,主讲人:北京八中初一数学备课组。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校址: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乙20号,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C口往东200米。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2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南址报告厅(西四北五条),初二数学研修活动:主题:二次根式全章教材。主讲人:翟颖老师,请初二全体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2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教学楼302教室,高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高一期末考试说明及复习建议,主讲人:研修学院李梁老师。请高一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参加活动。

    12月2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高二数学研修活动。内容:期末复习工作交流。主讲人:北京一六一中学,吕希老师。请高二数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8人)

12月20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高三数学研修活动。内容:高三数学期末复习建议。主讲人:研修学院孙秀平老师。请全体高三数学教师参加。 (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地理

    12月20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104教室,初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一地理期末复习建议。主讲人:余伽老师。请初一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20日(星期四)上午9:30,在研修学院北址209教室,初二地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二地理期末复习建议。主讲人:陶琍老师。请初二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20日(星期四)上午8:30,在研修学院北址301教室,高一地理研修活动。内容:基于核心素养的地理教学评价研究及高一期末复习建议。主讲人:宋颢老师。请高一地理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20日(星期四)上午8:30,高三地理网络研修活动。内容:教师论坛:典型试题和典型问题——针对性教学策略研讨。请所有高三老师按时登录西城教育研修网高三地理协作组“活动区”,在本主题活动下观看五个校际教研组的资源和发言稿,并按“活动要求”的内容进行发帖评价。此活动将一直延续至12月31日。

历史

    12月21日(星期五)上午8:40,在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西城区二龙路14号),高一历史研修活动。内容:(1)课例研究:《古代发达的农业》,主讲人:于晓蕊老师,地点:四会堂。(2)模块测试命题说明,主讲人:范蕾,地点:明德楼三层第六会议室(四会堂出来往东走,过小花园,进南北走向的三层红楼)。请全体高一历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体育

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1:30,在北京一六一中(南横西街94号院,原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初中体育教师足球课例研修活动(五)。内容:足球——抢截球,主讲人:三帆中学 张弢老师。请以下老师带好足球装备准时参加:35中宋满星、王泽键;7中田丰硕;8中何超;31中陈锋、周帅;4中赵建军;44中孙涛波、闫宁;159中续飞;西城外国语学校井超、王烨;13中分校寇志勇;三帆中学张弢、付冠奇;二龙路中学郭乐;鲁迅中学陈涛;161中袁帅、李政慧、田立华。

12月20日(星期四)下午1:30,在北京市35中高中部志成讲堂,高中体育研修活动。内容: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培训,主讲人:田晶。请全体高中体育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音乐

    12月19(星期三上午 8:30,在北京八中初中部,进行中学音乐学科研修活动——区级教学公开课《情动哎呀嘞》暨中国民歌教学策略研讨;授课教师:赵峰;地点:北京八中西便门东里校区五层礼堂。请全体中学音乐教师带笔准时参加。注:八中初中部地址西便门外东大街乙2号。地铁1号线南礼士路D2出口向南约900米。

美术

12月20日(星期四)上午8:40,在四中高中部美术教室,中学美术研修活动。内容:《中国佛教造像艺术流变》。主讲人:于明。请全体中学美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5人)

中学心理

时  间: 12月21日(星期五)上午8:30   

地  点:研修学院北址(东新开胡同67号)北楼教学楼302教室

内  容:个体辅导个案专家督导

主讲人:王东升(督导师)、李梦璐(报告人,3中)

参加人:各中学专兼职心理教师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七周工作日程 (2018.17/12—21/12)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六周工作日程 (2018.10/1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