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学第18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12-20 | 编辑 范茗 | 分类 通知公告

西城教育研修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

中学第18周研修活动安排

2018 12 24日—2018 12 28日)

政治

    12月2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6教室,初三政治研修活动。内容:期末考试复习指导。主讲人:潘宇彤老师。请全体初三政治教师参加。(请携带《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年版)》 《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试说明》《道德与法治》九年级上册教材)(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2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6教室,高一高二政治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交流活动。请二附中陈昭、实验中学吴国英、北师大附中梅超、4中朱勇、8中赵刊、8中黄亚庆、8中崔琳璐、13中钟永亮、15中张依依、15中张宏兴、31中陈默、35中李佳、35中赵钰、39中马雨辰、44中潘蔚、56中吴幼梅、156中邢维维、159中王勇、161中王艳梅、161中赵岚峰、161中王心怡、月坛韩文慧等老师参加。欢迎其他老师参加。

物理

12月2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104教室,初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初三期末总复习交流》,主讲人:任斌。请全体初三物理教师准时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12月2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09教室,高三物理研修活动。内容:讲座期末命题说明及热光原复习建议》》。主讲人:研修学院咸世强老师、实验中学严为军老师。请全体高三物理教师参加。

12月25日(星期二)上午8:30,在研修学院212会议室,中学物理课堂教学之实验教学工作室活动。内容:学生分组实验教学交流4。主讲人:三中李鸿翊、张迎曦、西城外国语尹弼辉、鲁迅中学张轶等老师。主持人及指导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161中王运淼老师。请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化学

    12月2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首都师范大学校本部新教一楼111教室(花园桥西南),高一化学研修活动。内容:大型仪器参观、实验。主讲教师:首师大专家。请高一化学已经报名的教师参加。

12月26日(星期三)下午2:00,在各主题负责教师所在学校,高三化学分组研修活动。内容:模块4:主题研究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高考专题复习策略及教学案例交流(3)主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期末综合专题复习教学设计交流,请全体高三化学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负责教师

学校

组内学校

金海涛

159

3中、31中、44中、66中、159中、西城外国语学校、回民学校

路季滨

4

4中、8中、实验中学、二附中、师大附中

庞岳

35

13中、14中、15中、35中、156中、161中、铁二中、育才学校

魏有付

39

7中、39中、43中、56中、鲁迅中学、教院附中、月坛中学、161中分校、实验华夏、宣武外国语学校

语文

12月26日(星期三)至1月15日,在研修网语文初三协作组活动区,初三语文网上研修活动。内容:视频案例网上听课研讨。请老师们进入研修网-协作组-语文-初三-活动,点击“20181226视频案例…”字,按活动区“专题研讨”通知要求做好网上研修。请初三全体语文教师参加。

数学

12月27日(星期四)上午10:50-11:30,在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高中部校区西城区二龙路14号)信毅楼6层录课教室,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研究课——《生活中的几何问题》,主讲人:实验中学刘婧依老师。请各校初一数学教师根据时间参加,请听课老师提前从学校正门(西门)进入校园,信毅楼在操场东北侧,提前10分钟进入听课教室。

122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北京八中木樨地校区(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乙20号,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C口往东200米),初一数学研修活动。内容:北京八中开放型学生实践活动的设计与展示,主讲人:北京八中初一数学备课组。请全体初一数学教师参加。 (注:本次活动为原1220日活动延期举行)

生物

    12月2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103教室,初一、初二年级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初一、初二年级期末复习建议,主讲人:潘青。请初一、初二生物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0人)

12月2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6教室,高一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及主讲人:1.宣武外国语学校徐岩《孟德尔定律》单元教学设计,2.43中童小元 《遗传的分子基础》单元教学设计。请高一生物教师参加。(开放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容纳0人)

12月27日(星期四)下午2:00,在研修学院教学楼307教室,高二生物研修活动。内容及主讲人:1.十三中梅惢《基因工程》单元教学设计;2.四十四中尉红季《细胞工程》单元教学设计;3.回民学校张硕《发酵工程》单元教学设计。请高二生物教师参加。(开放通州研修活动最多容纳0人)

体育

12月26日(星期三)下午1:30,初中体育教师足球课例研修活动(六)。内容:小组课例研修——微格说课,主讲人:各小组担任做课的老师。地点:见下表;请以下老师按照地点准时参加。

组别

姓名

学校

活动地点

1

赵建军

北京市第四中学

北京市第四中学初中部

孙涛波、闫宁

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

井超、王烨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2

田立华、李政慧、袁帅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南校区

周帅、陈锋

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

3

张弢、付冠奇

北京市三帆中学

北京市三帆中学裕中校区

田丰硕

北京市第七中学

寇志勇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

续飞

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

4

陈涛

北京市鲁迅中学

北京市鲁迅中学

郭乐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二龙路中学

宋满星、王泽键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何超

北京市第八中学

美术

12月27日(星期四)上午8:40,在研修学院北址106教室,中学美术研修活动。内容:《精神分析与艺术—从克莱因谈起》。主讲人:牛津大学精神病学博士徐铌。请全体中学美术教师参加。(开放对通州的研修活动最多可容纳2人)

中学心理

时  间:12月28日(星期五)上午8:30   

地  点:研修学院北址(东新开胡同67号)北楼教学楼302教室

内  容:团体辅导体验

主讲人:孙晓峰

参加人:各中学专兼职心理教师

 

 

 

 

                             

 

 

                                             

                             

上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八周工作日程 (2018.24/12—29/12)

下一篇: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第十七周工作日程 (2018.17/12—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