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体验剧组生活,绚丽暑假光彩 ——记我校学生参加MV《青春需要温暖》拍摄活动
2019-11-01 | 编辑 苏永铭 | 分类 新闻动态

清晨,还不到早上七点,我们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就已经排好整齐的队伍,整装待发,等待化妆进场拍摄。这是7月26日——28日我校参加拍摄活动的一部分场景。

这是暑假期间,我校部分学生作为小演员,参与公益宣传MV《青春需要温暖》拍摄任务的画面。无论是刚刚入学、甚至互相还不熟悉的新初一学弟学妹;还是在西实已经进行两年学习生活、步入毕业班的初三学哥学姐,无不保持着井然的秩序,安安静静地听从老师和剧组工作人员的安排。

太阳逐渐升到了头顶,演员们要进行室外镜头——每天早晨走进校门的拍摄。然而,在34°C的酷暑烈日下,因剧情要求,演员只能穿着蓝色的春秋季校服,在毒辣的太阳下一遍遍走着、跑着。但是我们的演员们有着坚强的意志,从未叫苦叫累,也绝不允许自己在拍摄过程中脸上露出一丝疲惫的神情,一直保持着高度集中。直到导演喊停,才四散开来,抓紧时间饮水休息,擦干脸上的汗水,准备下一次拍摄,等到剧组工作人员要求演员集合,我们又立刻回到原位,为保证拍摄效果的绝对完美,演员们一遍遍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但是,毫无怨言。

到了中午的拍摄间隙,演员们有序地坐在休息室,吃着演员盒饭,进行休整。同时绝不忘记学习,用过午饭,同学们赶紧拿出暑假作业,抓紧时间巩固提高;亦或是安安静静地阅读着课外书籍,一页页地翻着,在书海徜徉。午休过后,则再继续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拍摄当中……

本次拍摄,有明星李易峰的到来,这给我们的辛苦拍摄,带来了一份难得的期待。当“大咖”真的“空降”到我们面前,演员们仍保持着超高的素养——没有混乱、没有失礼,只有有序和高效拍摄,才有利地推进着整个剧组拍摄的进度。

就这样,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度过了三天的剧组生活,这三天,有快乐、有汗水;有关心、有友爱,我们不仅体验了演员们的辛苦,与荧屏上的明星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而且为自己的暑假生活添上了一抹绚烂的光彩,可谓是受益颇丰。(撰稿:初三6班 黄以勒,部分图片来自青春需要温暖主创团队)


上一篇: 远离欺凌 共同成长 ——记参加预防校园欺凌MV《青春需要温暖》首映式

下一篇: 系统思考 超越自我 ——学校举行学习型学校建设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