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远离欺凌 共同成长 ——记参加预防校园欺凌MV《青春需要温暖》首映式
2019-11-01 | 编辑 苏永铭 | 分类 新闻动态

10月31日下午,预防校园欺凌MV《青春需要温暖》首映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最高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导演崔亮,歌手、演员李易峰等主创团队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分享创作感受。本次首映式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小鹿姐姐的主持。我校阮国杰校长和350名初一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春需要温暖》是一部围绕校园欺凌而制成的MV。在阳光普照下的校园,本应是充满欢声笑语;而事实上,却并不是每一处都是快乐的。数据统计,超过70%的同学多多少少受到过一定的欺凌而每年这个数字都在增长,几乎每一年都会有两三起令人无法置信的事件。

 在这部《青春需要温暖》中,就有一个饱受欺凌的男孩,他呐喊,他生气,他发泄……但是,他仍受到他人的欺凌,别人嘲笑他,别人欺压他,别人诋毁他……我想,这绝不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可以接受的吧?而恰恰就在这时,李易峰出现了,他帮助了男孩重拾起尊严和勇气,在他人面前鼓起勇气。我明白,所有人都明白,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的感受。而校园欺凌,比没面子更近了许多步,这样生活着,每天都提心吊胆,每天都蜷缩在角落里,每天都面上无光,长久之后,便会逃避社会,害怕社会,甚至破坏社会。

我校初一8班曹若昀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观后感。她说校园欺凌就是不懂法酿成的,这就更需要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学会守法,并在受到不公平对待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李检察官代表的是维护法治的化身,我们需要像李检察官一样的人物带领我们走出歧途,学习法律,正确认识、尊重同学。初一1班张嘉倪、初一6班姚志远、初一7班王若清代表与会同学就MV拍摄的情况向李易峰老师提出了三个问题,李易峰和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本次活动,我校初一年级还组织了15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活动的组织,志愿者付出了努力,得到了锻炼。

首映式的第二个部分,优秀的检察官王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给学生们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种类,以及预防校园欺凌的做法,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本次首映式结束后,同学们都心潮澎湃,大家都不愿被欺凌,愿为预防校园欺凌出一份力。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我们青少年有义务尊重生命,保护生命,关爱生命,为更美好更温暖的世界出一份力!(撰稿:初一7班闻绍铭,摄影:侯勇老师、初一5班杜文白、初一7班薛博文)


上一篇: 增强岗位意识 加强制度建设 ——学校召开行政工作会议

下一篇: 体验剧组生活,绚丽暑假光彩 ——记我校学生参加MV《青春需要温暖》拍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