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少年追“锋”,永不停歇 ——记二附西实志愿者表彰大会
2024-03-12 | 编辑 | 分类 新闻动态

2024年3月11日下午,我校在地下体育馆隆重举行了“少年追‘锋’,永不停歇”志愿者表彰大会。全校师生在大会中共同见证那些无私奉献、传递爱心的志愿者们的荣耀时刻,共同感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

大会伊始,高中部优秀志愿者常明坤同学受邀上台,以亲切的学长视角,风趣幽默地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及成长。他指出,志愿活动不仅能帮助我们获得知识、理解和共情的能力,还能帮助我们不断地发现与更新,感受关系的联结,接纳意外的发生、领略意外的风景。

掌声过后,大会进入了第二个环节——班级假期志愿活动回顾。大屏幕上,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了各班同学们在假期中的志愿风采,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随后,大会对热心公益的班集体进行了表彰。根据各班参与志愿活动的人次和表现,初一7班、8班,初二3班、7班荣获“热心公益班集体”称号。德育校长李琳校长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并对他们的付出给予肯定。

故事就在眼前,榜样就在身边。学校志愿者代表初一3班的郭怡然同学上台讲述了她为甘肃受灾群众捐赠抗寒衣物的志愿故事。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在志愿的行动中就可汇聚成“八方支援”的温暖,郭怡然也呼吁大家做力所能及之事,为身边人送去真情,也为自己实现价值。

大会第五项是播放同学们与启喑学校学生开展活动的剪影。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残障儿童更需要健全人的帮助、引导和支持,体会到新时代少年要有责任与担当,更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最后,大会对优秀个人志愿者进行了颁奖。经过严格评选,我校共有30名同学荣获西城区“最美志愿者”称号,69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殊荣。这些荣誉的背后,是他们默默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

少年追“锋”,永不停歇。展望未来,相信我校学子将继续投身于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少年的风采。

上一篇: 越专业 越道德——二附中集团校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

下一篇: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