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主题活动
“二附一心 学长带学”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18-10-16 | 编辑 高洋 | 分类 主题活动


10月15日,我校初二学生与北师大二附中高二学生在北师大二附中笃志会堂共同参与了“二附一心——学长带学活动”启动仪式。中教科田军科长、北师大二附中申敬红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杰老师主持。

我校初二学生与师大二附高二学生将以“一带二”的形式,以教学互生为宗旨,围绕“学以致用,自主探究,学会设计”三方面共同进行课外研究性学习活动,达到学生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学有所成的目的。

首先,师大二附高二年级组长何杰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和目标,并对高二学长们提出四个意识的要求——计划意识,负责意识,合作意识和设计意识,要求西实的同学们有主体意识,积极参与活动,希望全体学生在活动中做到“精细、坚持”。随后万婕老师代表西实师生发言,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及要求。

接着,高二学长们依次自我介绍,并展示在本学年内研究性学习的主题与方向。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到了,学长们为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用同学们名字组成的藏头诗使大家惊叹不已;机器人表演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趣味化学实验让同学们瞠目结舌……学长们的精彩展示使同学们跃跃欲试,希望尽快投入到与学长一起的课外研究性学习活动中。

最后,师大二附分党委书记申老师通过分享在国外的个人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日积月累,必将学有所成。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师大二附的学长们与西实的同学们结成的“一带二”小组,可以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对于学习探究的兴趣,使同学们获得更多实践机会,能够自己动手操作,从而提高自身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实现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文稿:初二2班张则屹、李溪茉)

(摄影:初二3班王昱扬、金瑞喆)


上一篇: 初三年级走进抗战馆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下一篇: 守望明天 守护梦想----学生代表参加最高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