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校园播报
初一1国旗下演讲稿新学期新气象
2018-03-16 | 编辑 高洋 | 分类 校园播报

                                                        新学期新气象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新学期新气象。

    在刚刚度过的新春佳节中,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而今天,我们回到了美丽的校园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新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征程。莫泊桑曾说过:“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现在,正是我们新的希望的起点。过去的一切已经成为记忆,而未来就在面前等待我们耕耘。我们要抓紧现在,为自己的未来种下希望的种子。过去的成就来自于我们过去的努力,没有理由让我们停懈不前;过去的失败也像水泡黄莲,它的苦涩会随时间淡去。要相信“流泪撒谷,必将含笑获享收成”

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它是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的憧憬;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我们成长的见证。确立目标后,我们要付诸行动,向着目标努力。努力是梦想与现实之间的桥梁。我们要一点一点的向着自己希望的方向努力。从小事做起,如:每天背几个单词,每天写一篇日记等。慢慢积累,最终达成目标。这需要我们不断地坚持。在前进的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诱惑、困难或者挫折,但只要持之以恒,定能做到水滴石穿。

    确立目标是我们迎接新学期的一种方式,我们同时也要吸取教训,用崭新、饱满的精神面貌来面对以后的每一天。我们也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看待新的挑战与挫折。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不管过去如何,是好是坏,都让他成为封存的回忆。过去属于死神,而未来属于你自己。我们要在新学期里为自己的明天拼搏,为自己的未来拼搏,为自己谱写出一篇人生的光辉篇章。选择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让我们把握住2018这个美好的春天,把握住自己心中的属于青春的活力,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学子风采,奉献青春的智慧。    


上一篇: 3月13日校园直通车

下一篇: 初二3国旗下演讲稿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