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精彩课堂
化学与生活
2019-11-28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精彩课堂

 化学研究与实践课的主题是“化学与生活”,每次活动课我都会让学生亲自动手,体验乐趣,开设的实验如下:自己动手做面筋,自己动手做豆腐,自己动手做肥皂,自己动手做雪花膏,自己动手制酸碱指示剂,提取指纹,提纯粗盐,节日焰火,大象牙膏,会变色的瓶子等等,这些实验不仅突出了化学与生活的关系,还让学生感受到了化学并不难学,也不神秘,它很有趣,处处融合在我们的生活中。

    比如,在本学期的1016日,学生的实验主题是“自己动手做豆腐”,感谢学校食堂为我们提供了香喷喷的豆浆,学生们带着新奇和盼望加热、搅拌、点制,最后用纱布挤出白嫩的豆腐,在制作的过程中,有的学生说“真香啊”,忍不住偷偷的吃了一口。他们亲眼看到豆浆变成豆腐脑,再变成豆腐,都很兴奋,我趁机讲解了制作豆腐的化学原理。看着他们拿着自己的成果开开心心的回家,我也感到很欣慰。

上一篇: 有趣的生物实验——一堂有趣的牛蛙活体解剖科学实践课

下一篇: 初三数学《二次函数》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