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精彩课堂
“走进秋天 寻找美好”
2023-12-26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精彩课堂

阳光自信2026届初一级部“走进秋天 寻找美好”学科系列活动
         

不知不觉间,一阵秋风吹过,二附西实的校园脱下她夏天绿色的长袍,穿上了专属秋季的金黄色裙子。银杏叶像一群黄蝶,迎着风在空中翩翩起舞.在这诗情画意的秋日里,阳光自信2026届初一级部展开了“走进秋天 寻找美好”系列学科活动。同学们在丰富的学科活动中,一起诵秋之诗,觅秋之词,写秋之意,唱秋之歌,寻秋之美,测秋之叶,量秋之果,做秋之画,绘秋之美,说秋之获,讲秋之事,制秋之花,感秋之恩,拍秋之美,感受秋天的美好!

历史的活动原始人之秋绘画”和“作文展”让同学们的思绪暂时看别车水马龙的繁忙都市,一起乘上时光机倒退回那北京人、山顶洞人的时代。同学们用画笔描绘出,一副副惟妙惟肖的图画,用妙笔生花的文章再现了原始人的生活.看向展板,同学们仿佛可以与他们一起打猎,在篝火前一起烧烤食物,一起采摘香喷喷的果实......

语文的活动“抄写一首关于秋天的诗”则是同学们大显身手的地方。一副副用“荆柯按剑,樊会持盾,金刚怒目,壮士挥拳”的正楷字写出了一首首耐人寻味的诗.与诗人们煮一壶老梅酒看刘禹锡笔下的“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叹马致运笔下的“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一首首诗不仅描绘出生动的画面,还写出了诗人的情感:或悲壮,或欢乐,成激昂,或思乡。

捡起一片落叶,将它粘贴到纸上,再算出长宽之比。这一副副作品不仅富有美感,还探过了叶子形状的秘密,数学的活动带我们进入了落叶的世界。那些叶子五彩缤纷,形状大小不一,通过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仅关注到了平时不怎么留心的落叶,看到另一个美丽的世界.还探索了叶子生长与其长宽比的关系,收获颇丰!

    如何让美丽的花朵永远封存下去?你可以在生物的活动中找到答案。生物的活动“制作干花书签”可以让你利用压花器制作“干花”、“叶片”标本,用标本制作书签或者装饰画。这不仅是一次锻炼耐心与细心的体验,还可以了解更多有关花的结构的知识。
    听着同学们优美的歌声,看着用工整字迹写出的美文,英语的活动让我们大开眼界。大家有的结合英语和音乐的知识,学唱了一些与秋天有关的英文歌曲。

用优美的歌声来展现秋天之美。有的用最好的笔迹书写出与秋天有关的美文和诗歌,在练习书写的同时还能积累好词好句,有了许多收获。

    五彩斑斓的秋天,最适合用画笔来描绘!美术的活动“秋天的色彩”让我们更加地了解颜色的秘密。同学们使用色彩的对比与调和。来展现收集的植物标本,用观察、分析来 提取色彩,记录、表现秋天,表达情感,关注自然、人、社会、文化德联系。
    乘大巴车去国子监的路上必然少不了对窗外风景的观赏。为了有更清晰的参观路线,同学们参加了有关地理学科的活动“国子监游览”。同学们绘制了既美观又实用的参观路线图和国子监孔庙的平面图。再能更有序地参观的同时还巩固了有关地图与指向标的知识。

    道法的活动是对我们整个“走进秋天”系列活动的总结。同学们结合道法课讲的学习方法,分享活动收获,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在道法课上学的知识:“要建立终身学习观念,学习无处不在。”引发了大家对这些活动更深刻的了解,获得了许多前所未有的体验,收获满满。

随着时间的流逝,秋去冬来,这次探索秋天的活动已经落下帷幕。但同学们一定会记住这段精彩的时光。

 


上一篇: “凝学科智慧立德树人 展创未来少年责任担当”缝制沙包活动

下一篇: 一战到底 博识创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