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精彩课堂
“凝学科智慧立德树人 展创未来少年责任担当”缝制沙包活动
2023-12-26 | 编辑 米懿锋 | 分类 精彩课堂

落叶飘飘,秋风飒飒,同学们手里都握着一只或精美,或可爱的沙包,正蓄势待发,要与同学一较高下……

11月23日下午1点整,北京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的沙包系列活动正式以缝沙包“开幕”了。对于这一年一度有趣的缝沙包的活动同学们都非常兴奋,整整40分钟,所有人都在伏案认真的埋头缝沙包,只见针线一挑一穿,布匹一缝一合,许多沙包都慢慢有了雏形,就连老师们也发现了其中的乐趣,和我们一起感受这种快乐缝沙包,缝起来的是技术和快乐,缝起来的是耐心与坚持。
   在之后的几天陆续有同学兴高采烈地拿着沙包去操场上打鸭子,打“篮球”或是眉飞色舞地展示马戏团里的小技巧,来锻炼和放松自己,就连平时坐在位置上寸步不移的同学都被操场上满天的沙包吸引过去,不亦乐乎该玩就玩,该学就学,同学们一听到上课铃及时跑回教室,并没有因为这个活动而耽误日常的学习。玩沙包,玩的是对校园生活的兴趣,玩的是与同学们之间更进一步的交流。

在周五时,同学们更是拿出自己精美有趣的沙包,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进行集体的掷沙包活动,在操场上展现出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每一位同学都在参与,整个操场都回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掷沙包,掷出来的的是欢笑,掷出来的是团结和友爱。
    不管们做什么样的事情,只有通过前期的不懈的努力和细心的工作,才能在完成后尽情享受它带来的快乐与便捷。”不少同学都明白了这个道理。

不久之后,我们还将进行“最美沙包”评选和沙包义卖活动,希望义卖所得将能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感受劳动的辛苦和成就感。为社会贡献力量,正是这个活动给同学们上的重要一课。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这个秋天,我们初一级部充分利用沙包这个载体,在手工、美术、体育、语文、数学等学科背景下开展的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制作中锻炼了动手能力,丰富了知识,展开了想象,在探究中体验了研究问题的方法,学会用数学的眼光看待世界,并在游戏中锻炼了身体。在活动中聚焦落实立德树人,让同学们学会社会责任担当,提升核心素养,并获得自主发展。沙包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欢乐和活力!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了

下一篇: “走进秋天 寻找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