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习园地
聚焦课程,将新理念落地生根
2024-01-18 | 编辑 葛秀丽 | 分类 学习园地

——记2023-2024学年度(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学校“教育即创造”的基本理念,学校的整体工作都是围绕着这个中心点在开展。作为学校的中心组,更是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并且带头进行实践研究,努力提高干部管理水平。

本学期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就是围绕着如何能够使学校成为“最受尊重的创未学校”为主题,从“教育即创造知识、教育即创造文化、教育即创造新人、教育即创造未来”这四个维度切入,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的管理岗位选取内容,从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实现愿景、读书体会等方面进行分享。

本学期共组织了九个专题的分享,分别由张旭副校长、高洋主任、张晶主任、葛秀丽主任、张海丽主任、刘芳主任、米懿锋主任、王建梅主任和王玺主任做了题为《LICC课堂观察范式&学业质量评价SOLO》、《中学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与评价》、《初二级部有效课堂的实践情况》、《如何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积蓄平凡,创造伟大》、《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对新体育中考要求变化的思考》、《从教走向学——级部活动点滴》和《政府采购活动中采购人主体责任及风险》主题分享。这些分享中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给大家带来了新的知识、新的体会,也引发了每位成员的思考,特别是在学校的课程建设方面,更加明确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我们的创卫学校。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了

下一篇: 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行政干部主题学习(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