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前进中的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八)——有效教学之“2+1”备课模式
2018-05-11 | 编辑 qxh | 分类 新闻动态

      提高教学质量,必须做好备课、听课评课、补缺补差、练习考试、质量分析六个方面的工作。2015年11月阮国杰校长在谈到对改进教师备课的思考时提出“2+1”备课模式。第一次备课:摆进自我,依据教材,不看参考书、文献,按个人见解备课。第二次备课:广泛涉猎,分类处理各类文献的不同见解,并修改方案。课后反思:边教边改,做好反思笔记。

备课模式.jpg

      同时,阮校长还提出:作为教师应该在课堂“挣扎”中学会教学。在备课中做到“三个关注”,即关注自我经验、关注同行见解、关注学生收获;“两个反思”,即反思自身与他人的差距、反思设计与现实的差距。教学部门积极组织教研组长及教师认真学习,开展探索反思,并在全校大会进行经验交流,同时将“2+1”教案评比中优秀教案结集成册。

    分享.jpg

        随着教学工作推进,如今“2+1”备课模式已经成为教师书写教案的常态和自觉行为,成为教学工作的常规要求。 

                                

上一篇: 前进中的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九)——有效教学之课堂教学“五清晰”

下一篇: 前进中的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七)——有效教学之理念